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我校召开巡察组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1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供稿)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巡察工作科学化发展,深化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促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2022714日下午,巡察组长座谈会在行政楼226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主持会议,第一至六批9名巡察组长代表围绕“巡察中发现的学校治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及意见建议;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加强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个主题进行讨论发言,学校思想大讨论专家组史薇、曲一帆、秦冠英三位专家出席座谈会。

   

各巡察组长结合前六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围绕学校治理、体制机制、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依次发言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治理目标,明确学院和学科发展定位;二是加强长远谋划和统筹设计;三是健全追责机制和激励机制;四是厘清业务边界,完善治理体系结构;五是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六是加强治理政策参与多元化;七是完善资源分配制度;八是提升治理中的决策效率与决策效果。专家组成员代表史薇教授表示,巡察组组长党性强、懂政策、敢担当、善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指出了关键问题,提供了宝贵建议,专家组将汇总形成系统性材料提供给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李茂国副书记高度肯定本次讨论的主题和成果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是促进治理能力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已完成对21个二级党组织巡察工作的全覆盖,下半年将适时组织召开全校巡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及成效,深入分析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确保通过巡察促进学校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促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