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启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商务汉语基地供稿)7月25日,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基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并开展首场思想大讨论活动。基地韩红主任、郭德玉副主任、全体成员以及各海外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公派教师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

   

在部署会上,韩红主任首先作动员讲话,向全体与会成员传达了我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的大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对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思想大讨论为契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总结不足、找准差距,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扎实推进我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中涉及基地业务的重点工作,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奋发作为。希望基地全体成员以及海外孔子学院的院长、公派教师为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宝贵意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郭德玉副主任详细讲解了基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实施方案》,介绍了第二阶段的工作安排,并布置了具体工作任务与要求。基地第二阶段活动安排包括3场专题讨论、2次同行调研和1个阶段总结会;讨论范围将覆盖包括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基地全体工作人员、各海外孔子学院院长、公派教师等在内的每一名教职员工。希望通过大讨论系列活动,凝聚共识,共同推进新时代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围绕主题,聚焦“找准定位”,与会人员开展了第一场专题讨论。在“以孔子学院为龙头的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的作用”和“基地及各海外孔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教育开放大局中的作用”两个维度,全体与会成员畅所欲言,互动交流,基地领导班子积极回应,讨论氛围热烈。

全体成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大讨论对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定位与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在今后工作中尽责履职、奋发作为,为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基地高度重视本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领导班子周密部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班子成员带头参与讨论,充分动员,扎实推进,坚决避免走形式、走过场,确保大讨论工作有序开展、务求实效,实现思想上有提高、理念上有提升、共识上有增强、举措上有突破、推进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目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