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启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继教学院 供稿)7月25日,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启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副校长洪俊杰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政府管理学院教师宁晶作为指导专家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常州主持。


        李常州书记介绍了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细化方案和工作安排。明确学院将结合继续教育改革形势、非学历教育自查整改和办学风险专项自查等专项工作,按照“由局部到整体”的逻辑,围绕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三大办学类型和学院办学定位、办学能力建设等方面设置5个主题进行深度研讨,形成和凝聚适应新时代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形势的行动方案。
        洪俊杰副校长肯定了学院思想大讨论总体思路,并就如何取得讨论实效进行动员和指导。指出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学校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精神,把学院思想大讨论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要深刻把握继续教育发展形势和转型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优势特色,办好与学校品牌声誉相匹配的继续教育;要认真推进合规性整改与风险管控,系统做好原有项目的转型整改和新项目、新增长点的研发培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预判与化解能力;要确保本次思想大讨论取得高质量成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调研,全员参与,立足学院的办学环境、办学能力、办学资源和办学现状,讨论形成高质量大讨论思想成果。
        曾钢院长表示,学院将深刻领会校党委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的主题,认真把握洪俊杰副校长的指导要求,全面动员学院领导干部、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文件和政策精神,积极主动适应调整,把握继续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对继续教育发展进行深刻谋划;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开展讨论,汇聚民主智慧,制定稳住发展势头的重要措施,把思想大讨论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把高质量发展落实到真抓实干中,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办学全过程。
        随后,学院结合北京市教委开展的高校继续教育办学风险专项检查和质量年报工作,以“控制办学风险与稳住发展势头”为主题,进行了首场讨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