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国际处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3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 供稿)按照学校党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729日上午,国际处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并开展主题为“如何提升我校外事工作治理能力”的首次讨论。洪俊杰副校长、专家组成员冯昕瑞老师出席会议,国际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讨论。会议由李小萌处长主持。

 

洪俊杰副校长首先传达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精神,解读了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大会上黄宝印书记提出的“四个统一”和夏文斌校长提出的“三个导向”精神,同时对学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双一流”建设中,高校需要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产出一流成果。建设过程中,国际合作交流已然成为其五大重要指标之一。在思想大讨论中,需要认真思考的是如何在党的方针的指引下培养贸大新时代人才,既扎根祖国大地,同时具有全球视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洪俊杰副校长提出,讨论主题需要有系统性、针对性,提出的方案要有现实性和可操作性。思想大讨论要以问题为导向、应求真务实,查找问题、原因和发现对策,深入交流,充分讨论,最终形成可落实的方案,汇聚成果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贡献国际合作交流处的智慧。

李小萌处长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在全校范围开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活动背景与重要意义,传达和解读国际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细化实施方案并做后续大讨论工作布署。

霍媛副处长、耿慧芳副处长分别从如何提高外事工作人员的素质、提升管理职能、增强自身业务能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疫情常态化下如何推进日常工作,复杂国际局势背景下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如何进行突破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国际处其余人员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业务依次参与思想大讨论并发言。

李小萌处长提出应坚持扎根中国与融通中外相结合,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应对全球共同威胁和挑战,凝聚开放共识,突出平等地位。通过加强学校以色列分校、青岛国际校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建设,做到有选择的“请进来”、有章法的“走出去”。提升外事工作的治理能力,需要提高站位思考。不仅是国际处自身的能力提升,也要从大学的角度进行体系化的提升。同时,也针对目前外事工作中的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思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