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4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 供稿)8月2日下午,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王强副校长、专家组成员范静波教授、常文磊副研究员出席会议,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讨论。会议由王颖常务副院长主持。

王颖常务副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和解读了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大会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随后,她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重点解读了文件有关智库建设的论述和要求,并对研究院思想大讨论做出工作部署,明确以“新时代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标2-3家高水平智库深入学习调研,围绕科学研究、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管理服务等开展研讨,加强理论学习,思考凝成共识,规划智库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路径。

全体教职工结合学习学校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和业务实际,分别就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通、智库科研工作、智库文化建设与宣传工作、智库科研育人工作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王颖常务副院长结合讨论指出,在思想大谈论中将围绕智库高质量建设继续深化有关业务工作的研究讨论,推动形成以“三有”为目标的计划方案,做有组织的科研、开展有计划的调研、打造有使命感的团队。

王强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院思想大讨论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大讨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等重大会议和《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重要文件的精神,充分认识理解本次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学校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的研究讨论。二是要深入讨论,推进事业发展。研究院思想大讨论一定要把研究院高质量智库建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重点研讨研究院作为智库平台,如何能够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充分发挥作用,如何能够为全校从事智库政策研究的研究人员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推动智库建设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