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海南研究院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8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8月17日下午,海南研究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第二次专题研讨会,邀请人力资源领域资深从业人士、学校思想大讨论专家组范静波教授参会,探讨符合我院未来事业发展需要的用工模式。海南研究院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韩维春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海南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推进事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人力资源匮乏的窘境,并就如何建立一支符合海南研究院事业发展需要、具备较好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承担教育项目市场推广与管理服务工作的外聘员工队伍,提出了个人设想。

研讨会特邀人力资源领域资深从业人士细致解读了国家及行业相关政策,并结合研究院实际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随后,海南研究院与会人员就用工模式选择、五险一金标准、员工日常管理、用工风险管控、意外伤害处理以及雇佣关系解除等问题,与特约专家进行了细致探讨。

学校思想大讨论专家组范静波教授首先肯定了海南研究院根据学校思想大讨论相关要求,组织务实的专题研讨会的做法,并对本次研讨会所确定的用工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同。

海南研究院常文磊副院长主持会议,他首先感谢专家们的悉心指导和出谋划策,并指出“发展是硬道理”,采用灵活的用工模式比较适合研究院目前人员结构和发展愿景。

韩维春院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特约专家和范静波教授对研究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希望在专家的指导下,合理借助社会力量,建立起一支具备较好职业素养和较高专业技能的外聘员工队伍,推动海南研究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高效率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在海南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