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接诉即办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供稿)为落实好上级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畅通师生反映问题渠道,推动接诉即办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全面提升接诉即办工作质量,2022106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接诉即办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诉即办工作联络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巡察办主任马健姝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校接诉即办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学校党委于2022527日启动接诉即办工作,接诉即办平台(旧版)依托原“你问我答”平台在学校微信企业号正式上线。为优化平台功能,提升平台用户体验, 2022830日新版接诉即办微信平台和1234”热线平台上线运行。新版平台内容丰富,使用便捷,运行顺畅,按照师生反映诉求-诉求直达承办单位-单位立即办理-办理结果直达师生-师生回访评价的流程,全年36524小时提供智能化服务。为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学校相关部门起草了《接诉即办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接诉即办工作原则、职责分工、受理范围、工作程序和监督保障等方面内容。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诉即办工作联络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畅谈对接诉即办工作的感受,表示接诉即办平台及时解决师生各类诉求,提升了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也促进各职能部门工作水平提升。与会人员还对接诉即办平台运行和《接诉即办工作实施办法》提出加强宣传力度、优化平台分流引导、优化回访机制、优化回复时限规定、优化平台服务育人机制等意见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总结讲话。他指出,接诉即办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高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方式,也是强化高校党建引领,通过整合服务、分类诉求以实现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和主动治理的重要手段。接诉即办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今天的座谈会召开的很及时必要,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将在会后进一步研究,吸收采纳到《接诉即办工作实施办法》中来,不断优化接诉即办的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升级技术平台,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