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中文学院开展第八场发展思想大讨论,共谋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供稿20221027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诚信楼422会议室组织主题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思想大讨论,本次活动也是中文学院第八场发展思想大讨论。学院领导班子、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系主任和资深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周晨萌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  

   

周晨萌副院长从学院的办学定位、学科发展态势、学位点布局、基础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立德树人等方面对学院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和探讨,希望教师们献计献策,深入交流研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问题。  

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全指出,学院现有的学科布局与专业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要资源,也是多年来老师们努力奋斗的成果。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学科立足基础。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是学院未来发展的重心之一和重要保障。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思考学院定位,开展学科建设,促进学院健康发展、学科高质量建设和教师专业成长,是现阶段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需要大家群策群力。  

教师代表们纷纷发言,表示在学习二十大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此次思想大讨论活动十分必要和及时。并表示学科建设应顺应时代发展,主动变化。汉语言文学专业是人才培养的根基,对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战略有重要的“滋养”作用。为贯彻二十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精神,应加快进行文化与传播方面的学科建设,并从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培养高质量汉学家的目标出发,培养高端中文人才,实行“中文+专业”的跨学科、超学科发展,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做出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