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我校召开新时代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11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加强学校美育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时代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行政楼222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新时代美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共同交流、研讨美育工作。  

   

会上,各成员单位汇报了近一年来美育工作进展情况,就新时代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改革与创新情况展开交流。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实施细则》,积极推进美育教学改革,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举办高质量艺术活动,参加全国、北京市高水平艺术展演等,切实推进五育并举工作。与会人员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氛围、中外文化交流、场地设施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讨论,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推进美育建设过程的重点和难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计划。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做总结讲话,对我校开展美育工作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全校各部门汇集智慧与力量,积极策划各种美育品牌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并对日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要求以及广大青年对文化自信的需要,将美育工作做实、做细,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二是大力推进。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实施细则》的23条举措,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双向学习,打造更多的校园美育文化品牌;三是突出特色。借助国际文化节、孔子学院巡演等学校特色文化平台,凝聚力量,打造根据特色的美育活动;四是追求实效。构建“大美育”格局,注重育人实效,各部门通力合作创设美丽校园,打造师生喜爱的“大美贸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