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题

学习两会精神 把握时代脉搏——研马班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供稿)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分别于3月11日、13日胜利闭幕。本次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充分彰显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明特征与独特优势。数千名代表委员,齐聚首都,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研马班集中收看开幕式、组织分组研讨,持续关注两会动态。两会中提到的我国教育科技、生态环保、基本民生等重点领域得到有力保障,稳步推进节能降碳,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金融等服务业开放水平不断提升等,引起了学员广泛而热烈的讨论,他们立志用青春与理想,接住时代的接力棒,奋力向前,勇敢拼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应用经济学专业 李雨果,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我很关注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此次改革是为了让金融回归本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相信我国将走出来一条中国特色的金融监管道路,我们作为贸大学子也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国家金融发展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金融学院金融专业高秋阳,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坚定理想筑牢信念,不负时代勇毅前行,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法学院 法律(非法学)专业 刘成宇,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在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张温馨,作为青年党员,也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信心百倍,将不断学习,努力拼搏,提升自我,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自己的梦、中国的梦而不断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陈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挺膺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