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主题教育专题

体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供稿)5月31日中午,体育部在看台302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专题学习。本次学习是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第五次集体学习,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胡东旭领学,全体支委即读书班成员参加。

胡东旭书记带领全体读书班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以及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高等教育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龙头,要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做到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要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体育部副主任李福德(主持工作)指出,2023年是将体育纳入双一流建设体系的起步之年,要把握好机遇,坚持高质量发展,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并将建设体育强国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有机结合起来。

会后学习传达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的重要精神并对近期主题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