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主题教育专题

保险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6月1日下午,保险学院在博学楼50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为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党课,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莹、辅导员董巧艺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共分为“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思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我们’应该做什么”三个章节。

 

高玲书记引用二十大报告内容,从指导思想、领导力量、动力源泉、本质要求、价值导向五个角度展开分析,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现代化的本质是人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是满足现代化共同特征的本质要求。

随后,高玲书记重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论述,说明了其中包含的“中国特色”,详细阐述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的战略安排。结合实际,分析了高等教育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扮演的角色,对二十大报告中的“全党必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进行了分条阐释,即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提升自我、准确把握大局、提高风险意识。

 

最后,高玲老师向师生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树立终生学习的信念,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