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主题教育专题

体育部开展领导干部专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供稿)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日下午,体育部副主任李福德(主持工作)以“关于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学习与思考”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胡东旭以及全体党员参加。

 

李福德副主任(主持工作)首先围绕“健康”的定义,从经济基础、价值观与审美观等层面辩证地阐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对于“健康”的理解,再从“民族救亡”、“为国争光”、“以人为本,健康第一”三个不同阶段论述体育健康与家国情怀之间的关系,进而回顾了“健康第一”理念的由来与渊源。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党员对“健康第一”理念的内涵形成全面深入的理解,新时代的健康理念更多体现在全民健康、体教融合中,充分发挥体育引领作用,要保证师生健康全覆盖,人人参与;是“以人为本”的重要体现,要与高质量发展理念有机结合,真正做到“教会、勤练、常赛、常展”;更是一项系统工作,与加建设教育强国紧密联系,在相关机制保障的基础上,要通过搭建平台、形成合力以发挥体育人的优势。

 

胡东旭书记作总结,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的重要论述,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六一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期间观看学生上体育课锻炼情况并和孩子们亲切交流。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学校考察,对体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近年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五育并举,体育先行”理念,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努力营造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我光荣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会上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