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8

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摄影 玉君)3月1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培训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对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进行培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联络指导工作的总体安排和主要任务,并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契机,为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育部党组专门组建了12个巡回指导组,确保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高质量推进。

会议对指导组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安排上来。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指导工作的重大责任,牢牢把握高校指导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指导工作的特殊要求。第二,要强化目标导向,确保高校学习教育抓紧抓严。在把好内容关上下功夫,聚焦中央明确的六方面学习内容。在把好质量关上下功夫,紧盯师生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活动,深入基层,坚决杜绝走过场、装样子、做虚功。在把好责任关上下功夫,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形成层次清晰、环节有序、压茬推进的良好态势。第三,要突出特色亮点,推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助力立德树人上做文章,全面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育德能力。在注重改革攻坚上做文章,始终坚持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在助推服务全局上做文章,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全方位展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第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基调严、做法好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始终。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发挥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要求领会好、推动好、落实好,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得出色,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添砖加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行政楼222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