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莅校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24

校新闻网讯(记者 艺萌 摄影 玉君)3月23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副组长方国良、范迅以及田萌、党宁、王志新等莅临我校,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会。

 

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蒋庆哲向指导组汇报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现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夏文斌主持会议。

蒋庆哲说,当前,我校正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由点及面、层层推进、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已召开1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1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3次工作专班会议,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完成党委常委会理论专题学习、组建工作专班、完善顶层设计、出台实施方案、召开全校动员大会、学习书籍全覆盖配套等六方面工作。

蒋庆哲强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站位、注重实效、体现贸大特色,努力做好“五个坚持”,坚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相关要求开展学习;坚持分类施策,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分层分类有序推进;坚持结果导向,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个人自学、专题培训、组织研学、实践教学等各环节及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出实招办实事;坚持立德树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育人育才全过程;坚持统筹推进,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层层传导责任。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发挥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把好“方向盘”。坚守育人根本,守好育人育才“主阵地”。服务国家战略,建好对外经贸领域“思想库”。提升政治能力,建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人才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建校70周年。

 


在听完蒋庆哲书记专题汇报后,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对我校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高校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之中,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对标对表,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工作具体内容,确保工作落实落细。高校党委要与指导组保持密切联系,双向沟通协调,反对形式主义,确保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史中有红色基因的传承,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校的各项工作也开展得卓有成效,希望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发挥优良传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