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代表现场观看“网上重走长征路”收官暨青年大学生主题诗诵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6月16日晚,由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联合举办“网上重走长征路”收官暨青年大学生主题诗诵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波、学工部部长陶好飞及师生代表应邀前往现场观演。

 

诗诵会由“我和我的校园”、“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祖国”、“我和人类共同体”四个篇章组成,通过朗诵、歌舞、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各高校联合录制的采访视频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其中,由我校师生参与拍摄的视频《我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启了诗诵会第四篇章的序幕,展现了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的重要指示以及注重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使命的国际化人才的生动实践。青年学生通过精彩的艺术表演激情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乘风破浪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百年征程,放情讴歌前赴后继为革命建设以及人民幸福而奉献的人民英雄,深情展望以青春之我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美好未来。

忆往昔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看今朝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展未来征途漫漫任重道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校师生在观看这一堂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后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启智润心,必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胸怀千秋伟业,勇担时代重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