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蒋庆哲书记专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5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摄影 玉君)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振奋不已。7月5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会上,蒋庆哲书记专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

蒋庆哲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蒋庆哲书记强调,我们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到“九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三是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四是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五是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六是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七是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统筹发展和安全,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八是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九是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蒋庆哲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