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参加北京部分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13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统一战线历史,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13所在京财经、外语、师范、政法类高校联合举办北京部分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我校副校长王强等10名党外代表人士和其他高校总计120余名学员共同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理论培训依托中国公务员培训网,由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共中央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统战基础理论和知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四史”学习、“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等为主要内容开展15学时的专题授课。 

 7月7日至11日,培训班依托甘肃省哈达铺干部学院开展线下实践教学,先后在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哈达铺红军街、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入理解哈达铺作为红军长征绝处逢生之地的重要意义,亲临实地体会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实地参观会宁红军会师旧址,感受红军三大主力静宁会宁会师的英雄史诗;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王强副校长代表北京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深情回顾西路军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悲壮历史。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对党史和革命史有了更深刻和直观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大家要进一步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始终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挥党外人士的独特优势,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