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1500名贸大师生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学党史
发布日期:2021-09-26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军 图片 各学院9月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组织各学院和部处1500名师生代表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落成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是学习党史最好的实践课堂和鲜活教材。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校1500名师生集体参观学习了此次展览,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像、一份份真实的历史档案、一处处还原的历史场景,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参观学习过程中,学校师生认真聆听,用心感悟,并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全身心投入这场党史学习实践大课堂。在讲解员细致入微的精彩讲解下,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阔历程,直观感受到革命道路的艰辛,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不断激发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也是一次令人深感震撼且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着贸大师生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开创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