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直机关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校新闻网讯(机关党委供稿 通讯员 贾萧竹 摄影 吴倩)为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全面总结支部工作,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2021324日下午,校直机关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举行。校直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述职评议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主持。

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支委杨柳、纪检监察审计巡察联合党支部书记胡守强、学工联合党支部支委莫勇、财务处党支部支委樊彬彬、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郑东晓、研究生院研工部联合党支部书记蔡永明、科研规划国合办联合党支部支委唐灿、商务汉语基地党支部支委李荣荣、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熊光清、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书记李小萌共计10位党支部书记和支委逐一进行述职。述职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政策精神情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党的政治建设情况、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加强支部建设等情况等进行,展示做法,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十位支部书记述职

随后,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先后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整体点评,肯定支部工作的亮点和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袁主席发表讲话 

  黄部长发表讲话



以述职评议为契机,机关党委召开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机关党委书记张志群传达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再次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布置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要求各支部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拟定2021年党支部工作计划。会议提出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支部书记要进一步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树立一流作风、争创一流服务,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不断实现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每一个党支部成为引领发展的坚强堡垒。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机关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现场投票

机关党委现有党支部16个,本年度共有10人现场述职,其他6名任职不满半年的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