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夏文斌校长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 开启英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序幕
发布日期:2021-03-29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 摄影 玉君)3月25日下午,英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特邀夏文斌校长做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的首场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项洁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骨干100余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参会指导工作。

项洁书记首先作学习动员,号召全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创新承担,更好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项洁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明确了任务要求。

   

作为英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篇,夏文斌校长为师生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分为“习近平总书记致青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三个章节。

夏校长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总结为谈理想、谈学习、谈价值观、谈创新、谈笃实五点。他亲切地和大家分享学习党史的座右铭,还邀请同学们参与朗读英雄家书,学院师生被校长生动的授课内容感染,现场学习气氛格外热烈。

   

夏校长从1921年党的一大开始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一代代的有志青年在不同时期的担当、奉献与牺牲。夏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就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己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此才能够团结和带领人民,不屈不挠,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今天的成就。他激励在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承担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

授课结尾,夏校长对师生提出希望:爱国,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要求真学问,练真本事;力行,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教育是将心比心的过程,广大师生应共同努力,教学相长,积极学习党史,砥砺前行,永富激情!

大会最后,项洁书记感谢夏校长给英语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授,给了大家极大的鼓舞,希望大家牢记校长的指导,学史明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附:英语学院师生听夏文斌校长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心得体会

商英支部 周玲玲老师:325日下午,英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诚信楼1412会议室聆听夏校长为我们精心准备的主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习近平总书记不满16岁就踏上了知青生涯,苦活累活什么都干过,一直咬牙坚持。同时,总书记也没有落下读书。白天干完活,晚上就点一盏煤油灯看书学习,煤油烟经常熏得他脸上、鼻子上都是黑的。总书记“能吃苦、爱学习、有知识、点子多”的坚强毅力品质打动了乡亲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领袖的成长不是偶然的。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珍惜每一分时光,做好每一件小事。

翻译支部 阎彬老师:夏文斌校长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以青年励志为目标,娓娓道来,向大家讲述了青年立志高远对人生的重要意义。夏校长还举了很多共产党人的感人事例,并且让青年学生参与到党史课堂,师生共读前辈的书信和文章,鼓励青年为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在座的教师党员也深受鼓舞,要把培养新一代接班人的工作落实做好。

语言、文学、国际传播支部 冯悦老师:夏校长亲切地和我们分享学习党史的经历,侃侃讲述一连串典型人物的生动故事,还邀请听众现场参与朗读英雄的家书。大家积极性很高,不知不觉感受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英雄榜样的力量会一直激励我们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

专用、基础支部 茅海红老师:今天下午听了夏校长为英语学院师生做的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的讲座,我深有感触。校长鼓励我们认真学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他强调了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及学史力行。他希望全体党员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支部的党员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党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要理论联系实际,走向社会,走进企业,争取更好地了解我们的新时代。

学生党员骨干 杜金灿:在今天的党史学习动员会上,夏校长的讲话令我受益良多。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一群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建立起来的。在党的建设过程中,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展现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因为他们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就和辉煌。近些年来,我们身边也涌现出众多优秀青年,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的迎接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未来结合起来,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学生党员骨干 姚可譞:认真聆听了夏校长的讲座“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夏校长讲述了许多革命先烈和爱国志士的故事,激励我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踏实勤奋,深入探索。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为青春底色,心中充满阳光,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融入每一份坚守中,融入每一次选择中,融入日常一言一行中,勇于担当,不负使命,让青春与祖国共奋进、同成长!

学生党员骨干 张思怡:今天我们聆听了夏校长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情怀”的讲座,加深了我们对于党史学习重要性的了解。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发展历程的记录,是革命先辈智慧的结晶,也是我们在学习和发展过程中要永远铭记的。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当今,我国正处于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样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党史,这是对先辈不畏艰难、勇于进取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也是我们青年努力的方向。

学生党员骨干 李思杨:在聆听夏校长“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的讲座后,我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党向来注重党史教育,在百年历程中,千千万万英雄人物挺身而出,前赴后继,为新中国的成立和人民的美好生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这些英雄人物中,不乏青年一代。夏校长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崇高的思想与热烈的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使命。伟大的时代召唤着我们,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要把学习到的崇高的理想化作实际行动,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现实的学习生活中,坚持用所学所思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学习,认真实践,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生党员骨干 李子悦:今天有幸聆听了夏文斌校长的讲座“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我有很深的感触。夏校长不仅讲述了自己学习党史,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更举出了例如青年习近平、韩子重、陈望道等青年党员拼搏奋斗,勤奋探索的伟大事例。总书记曾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于祖国、于人民、于社会,青年的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奋斗,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