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组织辅导员队伍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31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党性修养,2021326日,金融学院党委组织辅导员集体学习党史,加强学工队伍精神武装,增强学生工作组战斗能力。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以及金融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首先分享了毛泽东同志《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的重要论述。毛主席指出,研究中共党史,不能只从1921年建党开始,要从更早的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开始,这是“古今法”;研究中共党史,既要研究国内的材料,也要研究国际的材料,既要看党内的材料,也要看党外的材料,这就是“中外法”。“古今中外法”就是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研究党史,必须要全面看、科学分析,找出历史事件的实质和客观原因以及其中领导者的作用。

许硕与大家分享《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该文梳理了百年党史的时间脉络,对马克思主义成为思潮主流、共产党的道路选择、历史转折和光明前景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学习,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吴虹利就红军长征史进行了阐述。她讲述了1934年前后,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踏上漫漫长征路的史实;指出每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路,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应该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张凯铭就之前自己的南京之行引出南京雨花台烈士的相关历史。他指出,没有我党先辈们的前赴后继、视死如归,就没有中国如今的辉煌成就,我们应当更加坚信我党必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同创造更好的明天。

张涛通过“历史上的今天”我党发生的历史事件引入阐述。他讲到,学习百年党史,让我们更加看到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楷模身上散发的那种人性光芒、崇高信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初心使命;指出提高道德修养才能凝聚真理光芒,才能感染身边更多的人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辛云飞讲到,通过党史学习,更加了解到党的发展历程中总结出的理论精华是指导我们前行的重要宝藏;并通过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坚持底线思维”方法,提出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应当讲究方法,运用底线思维,坚持初心思想,守住思想政治工作底线。

穆晓志就“应该读什么、怎么读”的问题,与大家分享党史学习途径。通过对党史学习读本的介绍,辅导员们对党史学习讲义选择和党史资料参考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日后的学习和提高指明了方向。

邵洁蕙通过分享党史影视剧《觉醒年代》,讲述了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故事,提出以史为鉴是中国的传统智慧和经验,因此,艰难的来路是我们必须铭记的。2020年,在我们党的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巨大胜利,再一次证明我国的制度是正确的,是能为全国人民谋幸福、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

陈玉平结合自身学生工作实际总结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通过实际案例提示辅导员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加应当加强党史学习、了解党史,才能更好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最后,王春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全体辅导员带头进行党史学习,做到“我是领学人”标准,带领年级学生和党员开展学习教育。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