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15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4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厦大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厦门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大学,100年来,学校秉持“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打造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4月9日-4月12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活动。

各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并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等平台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学习体会与收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篇幅简短却字字珠玑,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视,同时饱含了对于青年人的谆谆教诲及热切期望,同学们在学习后深受鼓舞、倍受激励。同学们认识到,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都在我们青年的双肩上。作为一名高校学子,应当以贺信精神为指引,戮力前行,树立高远理想,不畏艰难险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栋梁之材。正如厦大创始人陈嘉庚先生所说那样“在校尽学生之职务,出校尽国民之职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从贺信中领悟到我们应当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中。学习好中国历史,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在历史中学习体会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通过进一步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理解了以史为师的重要意义。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

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高等教育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正所谓教育为立国之本,一个国家的繁荣与富强离不开教育,只有培养优秀的杰出青年,我们的国家才能有希望,我们的民族才能长久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教工党支部党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后表示,作为高校的年轻教师,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后,倍感鼓舞、令人奋进。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高校教师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应当坚决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强化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时代责任意识与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微薄之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也是贸大建校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应当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同时秉承贸大校训“博学、诚信、求索、笃行”,将校训作为行动意志,积极扛起肩上的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前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创新创造,努力成为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