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发布日期:2021-04-15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4月8日,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李悦书记领学《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厦门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多次强调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院长刘立新、副院长郭伟、副书记肖明明;院长助理唐晓彬、秦磊;经济统计系系主任、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全润;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叶鹏、数据科学系系主任熊巍、统计与数量金融系系主任周珂、应用数学系系主任邵志超等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学习,交流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全体贸大师生也是鼓舞和鞭策。与会教师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引导教师加强自律,增强教师提高师德水平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好“四个引路人”作用,做“四有”好老师,真正做到立德树人、为师立范。要培养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要有作为新时代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崇德向善,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勤奋学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贡献之心,主动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尽责集体,服务社会,贡献国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