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外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共同见证建党100周年的光辉时刻。中午,各学系、各支部开展座谈、交流等学习活动。

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能够成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份子,我们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百年庆典,盛世华章,我们更知肩上责任重大,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砥砺前行,不辱使命,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外语学院教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悟

外语学院阿语系讲师赵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各族人民谱写了人类社会发展史的壮丽篇章,通过不断实践、不断创新,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刻感悟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自己的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拼搏奉献,就是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外语学院阿语系讲师林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束了,庆祝大会在《国际歌》和《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胜利闭幕,而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大会全程的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个在风雨如晦,极其艰难的环境中创立、成长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保持顽强的生命力?为什么始终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为什么能砥砺前行,一步步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是站在伟大征程的百年节点上回望过去,着眼未来时我们必须总结、必须回答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极其精炼的答案:马克思主义“行”、和人民的血肉联系“紧”。百年征程壮烈,前路雄关如铁。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历史伟大跨越的最重要经验,便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重要成果为指导,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一切考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站在历史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作为一个政党既要不忘初心,更要方得始终;我们作为个体的普通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传承不朽的建党精神,秉持顽强的开拓精神,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外语学院越南语系讲师尚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既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时代表达,也是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的伟大动力。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只有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才能不断攀越高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肩负着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历史使命,我应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认真履行好教学科研职责,为祖国培养优秀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同时,我要加强自觉学习和自我批评,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