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英语学院教职工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英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齐聚诚信楼1412会议室,全程认真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100响响彻云霄的礼炮声中,学院教职工全体肃立,目送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齐唱国歌,致敬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期间,全体教职工党员凝神静听,深入思索,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担当。直播结束后项洁书记进行了总结,号召全体教职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史践行,共同推动学院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教职工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党员教师纷纷畅谈体会,大家深感建党之艰辛、强国之不易,并以党的100年光辉历程为鼓舞,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大先生”和“四有”好老师。



教师代表观会感悟:

翻译支部书记阎彬: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发展起来的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走上了中国人民独有的,符合中国实际的,并被实践证明了成功的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一条真理的道路,正确的道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商务英语支部书记周玲玲:今天,英语学院全体党员早早来到1412会议室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100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极不平凡,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而所有这一切,都因为有我们党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党成就中国百年沧桑巨变的丰功伟绩,是世界上其他任何政党都无法比拟的。作为中青年教师,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遗余力搞好教学科研。

专用支部书记茅海红:今天是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学院党员聚集在一起,观看我们国家在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典直播。天安门广场气氛隆重庄严,三军仪仗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走向天安门的脚步坚定又稳健,象征着我们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这百年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的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共青团员、少年队员的朗诵、承诺非常震撼,让我感动不已。他们以这种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中做出的贡献,并表示自己的决心:梦在前方,我们都是追梦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铿锵有力,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希望。我们坚信,未来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强大。

国际传播支部书记冯悦: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生日!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激动。通过集体看视频的形式,我仿佛来到天安门广场,感受到解放军坚强有力的脚步声,耳边听到青少年稚气地表达对党的热爱,红旗仿佛就在身边飘扬。国歌响起,我们全体肃立,一起吟唱,骄傲自豪的感觉油然而生!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浑厚的声音响起。娓娓讲述党的光辉历程,结合我之前的党史学习体会,更加感慨万千。随着总书记的声音从沉着转向抑扬顿挫,“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掌声响起,心潮澎湃。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