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教辅党总支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校新闻网讯教辅党总支供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天(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教辅总支以支部为单位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大会在教辅各部门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邱小红书记号召教辅总支的党员同志们要学深悟透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辅各部门的全体党员干部要跟上时代,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为推进教辅部门事业向前发展不懈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图书馆支部:

图书馆支部全体党员在705会议室收看了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响礼炮声中,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行至升旗区,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党员肃然起立,奏唱国歌。

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等激情轩昂的话语时,党员同志们倍受鼓舞、心潮澎湃,发自内心地鼓掌。 

会后交流心得体会时,杨晓平馆长表示,我们党历走过了一个世纪的光阴,经历了无数的考验和洗礼,阵容由弱到强,带领中华民族从一个胜利走向领一个胜利,走向繁荣走向复兴,我们党是民族之魂,强国之基。我们要相信党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闫静副馆长说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承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祖国,干好眼前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努力,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教学科研,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档案馆支部:

档案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全程收看了直播。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档案馆曹亚红馆长即席讲话指出,今天是一个特殊而又重要的日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下一步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另一方面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越是困难越向前,继续做好中国对外经贸博物馆建设和校史馆更新改造等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档案人将在支部带领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即将到来的建校70周年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处支部:

信息处全体党员齐聚在计算中心楼二层会议室认真观看了大会盛况,并于会后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了学习、讨论。总书记的讲话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现场在“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历史任务、青年发展和两个万岁处爆发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呼声,给支部全体党员以极大震撼。直播结束前,党员同志们自发地庄严肃立,齐唱《国际歌》,场面十分令人动容。

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信息处王海涛处长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党走过百年历程,下一个一百年任重道远。作为党员同志,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立足本职、不怕困难、继续奋斗。做好学校信息化工作,关注师生关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是下一步工作中的重点。全体党员会后应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将伟大的建党精神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加强调研和学习,更好地服务贸大信息化建设,为校庆70周年献礼!

学刊部支部:

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会议室,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不论是党员还是群众,不论是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还是刚刚入职的90后,无不被天安门广场盛大的庆祝场面所震撼,大家认真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而骄傲。百年征程,筚路蓝缕,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坚信中华民族定会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出版社支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