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1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国际商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央庆祝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学院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说,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感到我们党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过去的百年,我们党历经风雨,披荆斩棘,付出了巨大牺牲,取得了光辉的业绩,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是要将理论、工作和先进的思想结合起来,立足学院实际,创造性、创新性的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二是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尊重教师、学生每个人的个性,把培养人的品格、内在修养作为重心工作;三是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学院的建设中党员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说,今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带领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作为一名在党旗下成长起来的高校教师,唯有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方能不辱使命。我始终把学科知识传承作为学科教育的主要任务,树立育人为本的学科教育观,坚持以德立身,做品格之师,将思政教育贯穿到专业课、实践课及各类教育活动中,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统一。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理增信学思践悟,崇德力行守正不移,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献礼建党百年!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邢小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强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积极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要将个人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在工作中付诸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说,今天,我跟同事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自豪。作为一个党培养起来的一线人民教师,我必将在工作中更加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思践悟,做好铸魂育人的使命任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保持三个自觉:自觉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和党的历史;自觉领悟共产党人精神;自觉转化成工作力量。  

国际商学院纪检委员王智慧说,上午看完直播,感觉心潮澎湃,印象最深刻的有三点。1.以史为鉴。在100年的风雨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坚持不挠,依靠人民这座靠山,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锤炼了自己的执政能力,带领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2.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个时刻将人民作为最重要考虑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初心,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人民服务都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成功密码。3.开创未来。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复兴梦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加强学习,站在思想建设前沿,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培养我们的未来——青年的大学生们。  

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学系支部书记、系主任张炜说,中国共产党从建党时期的50几名党员到今天的9千多万党员,经过百年的考验让我们坚定中国共产党成为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和强起来的伟大的党。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自己的命运同党中央和中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工作中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为人民服务,做好纽带和桥梁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国际商学院营销学系系主任、支部书记薛佳奇说,通过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的讲话,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力,来自 “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政治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共产党员更应该以史为鉴,弘扬建党精神,“守住人民的心”,才能团结和领导广大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  

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学系教授王秀丽说,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整个讲话令人振奋,更加激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对组织的归属感。希望自己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人民(学生)的利益和学科发展放在工作的首位,不谋私利,勇于奉献。  

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学系教授牛雄鹰说,我们高校教师做科研、做教学的事业中,我们应该努力奋斗、顽强拼搏,把各项工作做好,尤其把留学生工作做好。留学生的教学工作、留学生的论文指导工作等等更要做好,做扎实。这是我们在具体实际工作中响应党中央号召,为祖国发展,为中国共产党永葆生命力所做的基础性工作。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学系教授刘小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方面要从我党的建党历史和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历程中,坚定探索未知、敢于创新、锐意进取和不怕困难的科研热情与信念;另一方面,要把这份精神和学术研究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进一步不忘初心,加强文化自信,做国家需要的和人民需要的研究,更好地服务回报社会。  

国际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系副教授许晓娟说,在短暂的十几年的党龄里,我为自己将青春谱写在这段历史中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我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将自己的一生谱写在中国的第二个百年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国际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系副教授孔朝阳说,回顾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正确方向。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我想每一名共产党、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感到无比的光荣!  

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学系支部组织委员韩慧博说,在讲话中,习主席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习主席的讲话高屋建瓴,总结历史、展望未来,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发展中的地位作了科学总结,并为我国未来新的征程上指明了方向。  

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学系教师续芹说,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走过了苦难辉煌的伟大历程,让人民获得解放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富国强兵强起来。作为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更要勤勉学习,将教书育人的工作做好。要将课程思政的内容进一步夯实和融入课堂,以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教学,提高自身修养,润物细无声地展开教育教学活动。  

国际商学院营销学系教师方大陆说,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个春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时隔百年,中国共产党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国业已站起来、富起来,并向着强起来大踏步地前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说的一样,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学系教师蔡文婧说,吾党之创,今兹百年。这注定是一个耀眼的时刻,注定是一个不朽的传奇!作为一名教师共产党人,我无比自信豪迈:我们的党必将永远年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我也必将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投入到神圣的教育事业中,以一己之力为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商学院会计学硕党支部学生孙亚楠说,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奋斗正青春,青春应该献给党,这也激励了我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而努力奋斗的信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这一代青年,我们愿意以青春之我,诵百年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国际商学院MBA党支部学生陈昊说,在总书记庄重而沉稳的演讲声中,我感受到深深的振奋与鼓舞。从1921年到2021年,建党100年,我们国家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国家的样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民摆脱了剥削和压迫,成为了国家真正的主人,生活蒸蒸日上。这一百年,因为有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困难,前赴后继的伟大付出,才成就了今天强大的中国。致敬建党100周年,我相信党的明天,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国际商学院MBA党支部支部书记赵梦露说,今天早上8点和其他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七一建党大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我们只有坚持社会主义,紧密团结在领袖的领导下,才能众志成城,打败国内外的一切反动力量!我们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积极吸取经验,继续保持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我衷心祝愿我们的党千秋万岁!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国际商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党员钱弥纶说,时至百年庆典之日,我看到了全国上下为党庆生的沸腾景象,这一幕让我难忘,它告诉我在这无限想象的漫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是毋庸置疑的暗夜之光、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党贡献、为国争光。  

国际商学院企管学硕党支部党员曹甜说,观看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后,我的内心心潮澎湃。在中华民族危难存亡之际,是中国共产党勇担历史重任,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走出水深火热。青年一代,是祖国未来的希望,青年共产党员更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