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体育部组织党员教师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供稿)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收听收看并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胡东旭:1921到2021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带领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打赢了疫情防控保卫战,打赢了西方反华势力一次又一次的挑衅,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今天中国共产党再次庄严宣告任何想把党和人民割裂的企图都只是痴心妄想,中国不允许任何国家指手画脚,我们不需要“教师爷”。百年党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难险阻,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追求未来美好生活的脚步,中国人民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的指引下在民族复兴的大路上奋勇向前。

李福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本身就是一篇最恢宏的史诗。100年来,我们最大的精神成果就是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追根溯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只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和人民群众无缝对接,任何势力、任何时候都将无机可乘,任何想把党和人民割裂的企图都只能是痴心妄想。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赢得民心,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建议和善意批评,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昂首阔步走自己选择的路,排除一个个干扰,我们就会战胜一个个困难,赢得一个个胜利!

严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中国共产党百年积累的重要历史经验同时也就是对新的征程上提出的新的重要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有几句面向全世界的宣示,代表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底线和原则,大家都听得热血沸腾,我想这就是说出了我国人民坚定地发自内心的声音,体现着我党和广大人民的决心意志和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人提出了希望向全党同志发出了号召,中国共产党将带领我们共同去创造一个新的历史!此时此刻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起点,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当中说的,共同踏上一个新的赶考之路。过去100年的征程上,我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又到“惊天动地”,每一天,每一刻,中国共产党人士顶天立地,励精图治胸怀着国家兴亡、千秋伟业!作为党员我们还要继续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期望,人民的重托。总书记提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时刻要有清醒的自觉,我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勤于自省的政党,党员要保持先进性,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到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不断的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勇于开拓,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党员,今天的我们无比的自豪,自豪的深层是我们坚定的自信!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张树敏:作为一名1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全程聆听了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前我们的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进而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与排山倒海的呼声,深深感染着我,一百年来正是星火燎原的征程,从1921到2021,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始终是建党精神引领前行。因为信仰的光芒熠熠生辉,伟大的事业奋斗不止,百年风华再启征程,作为党员教师的我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坚定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使命,传递伟大的建党精神,初心不忘,砥砺奋进。

李江华:100年的风雨兼程、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际,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压在人民肩上的三座大山,撕破了一切不民主的旧制度,建立了一个全新、繁荣、富强、民主、和平的伟大社会主义国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体育教师,我将积极响应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继续以共产党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砥砺前行,努力将育人成果写在运动场上,写在学生的体质健康上,践行教书育人初心本色。

    吴超:今天早上在家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观看了建党百年大会,让自己对党对国家有了新的认知。我们迎来了我们党的100周岁华诞,在七月的第一天,我们一起为党祝福,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1921年7月1日,南湖红船上的星星之火,如今正以势不可挡的燎原之势,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着他独具特色的魅力。

  自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带领着中国人民冲破艰难险阻,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一个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政党,100年的风雨洗礼,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而作为组成这个集体的每一名党员,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是他们不断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像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挣脱了三座大山的重重枷锁,展勤劳和智慧之翼,乘改革与开放之风,在和谐的阳光下尽情展现着自己生命的光辉,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们同样感到重任在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让自己的言行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应该也是必须要思考的。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体育教师,我感到自豪,因为体育教师是体育文化和运动精神的传播者,是运动场上灵魂的塑造者,我们传播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责任重大。党员是一面旗帜,让我们重温入党誓言,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名义再次向人民郑重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杨宝军:回首百年,从建党之初顽强求索到长征路上奋勇向前,从抗日救亡力挽狂澜到协商建国共创伟业,从国家初创筚路蓝缕到“两弹一星”攻坚克难,从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到复兴巨轮劈波斩浪,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

我们由衷钦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引领国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袁浪: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直升机护旗梯队悬挂着党旗飞越天安门广场,护旗梯队由1架我军新研制的直-8L运输直升机和2架直-10武装直升机组成。直-8L悬挂党旗,直-10分列两侧护旗。这体现我我党在军事方面的伟大胜利,鼓励了中国人民的信心。此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也深入到了我的心中,铿锵有力,作为共产党员,我将坚守自己的岗位,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稀薄之力。

刘良超:今天是我们党的100周岁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已是风雨兼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1921到2021,从全国仅有几十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此时此刻的我幸福的生活在伟大、强大的祖国怀抱,是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历史是一面明镜,可以映照现实,折射未来。党的故事蕴含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党的历史中流传下来的许多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永不变的初心使命和无比深厚的人民情怀。《吃水不忘挖井人》可谓家喻户晓,这个故事把毛泽东同志心系人民群众、为乡亲们解决吃水困难问题,人民群众饮水思源、感谢和怀念毛泽东同志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红军长征中“半条被子”的故事,告诉我们,军民鱼水情深。小故事展示大道理。中国共产党人正像故事中所描绘的那样,始终践行初心使命,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正是因为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党才能克服千难万险,走过辉煌历程,取得伟大成就。

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的,党一百岁了,我们为党的历史之久而高兴,更为党在一百岁之际,依然干劲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无量而自豪!

宋晓云:今天上午八点观看了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盛典。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中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共产党员始终身体力行,全力以赴。中国的历史记载着前进的每一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成功了。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特殊阶段,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远大理想。  

于悦: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光荣和自豪。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次百年庆祝活动,我很荣幸作为一名教师参与到指导学生的工作中。整个活动中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一一再次展现在师生面前,感动和感染着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师生。活动期间不断的有学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这让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指导老师深受感动。新时代的中国能拥有众多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青年,我们的民族充满着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范恺:今天注定是永远载入史册的一天,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激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大无畏的气概,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我们要牢记先驱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祝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顾小叶: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强大、中华儿女越来越团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勇敢的迎接并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中指出:“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习主席的话语声声有力,句句铿锵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忆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党员,我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树在心里,落实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宗旨,继续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体育教育事业之中,用爱落实责任,铸就师德之魂,谱写爱生之歌。

郭兰兰: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全程收听了习主席讲话,深为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光荣和骄傲。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是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回顾百年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持续奋斗,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路线,对党忠诚,铭记历史,深怀感恩,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并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吕轶:今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看到国家越来越强大,也感受到国家强大路上的艰辛和不易。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身为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奉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