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统计学院党总支赴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07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2021年7月3日至5日,统计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代表9人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此次活动是统计学院与保险学院、信息学院联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带队学院本次活动。

   

培训中,学员们实地参观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参观总干渠咽喉工程之一“青年洞”;观看话剧、纪录片《红旗渠》;进行了情景教学《讲述·最美修渠人》、访谈教学《巍峨山碑·杨贵篇》,聆听专题讲座《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全方位立体式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党员干部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

   

两天的学习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形式多样。期间,统计学院教师党员们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开展了一次探讨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座谈活动。

   

参与学习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统计学院的一员,要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践行并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党员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统计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刘立新:又一次重访红旗渠纪念馆,重走红旗渠实地,看着创业洞、团结洞、青年洞这些红旗渠工程,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林州建设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杰作,他们用双手改天换地,一代一代奋斗不已;他们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人民群众命运在一起;他们造福一方,造福子子孙孙。今天红旗渠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忘不了一位位鲜活的建设者,从县委书记杨贵,抢险队长任羊成,到技术能手路银、一位位青年突击队员……正是这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的事迹不断书写着党的光辉历史。走在红旗渠的堤坝上,渠水源源不断流入林州大地,彻底改变了几千年林州的生态,红旗渠是新中国的伟大工程之一。红旗渠精神已成为我党一面光荣旗帜,我们所能做的是一代代传下去,不断学习,不断践行,发扬光大,无愧无悔共产党员的追求!

党总支纪检委员、院长助理唐晓彬:不畏艰难险阻,不向贫瘠的自然环境屈服,不向恶劣的生活环境低头,仅靠着一锤,一钎和一双勤劳的手,苦战10个春秋,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雄浑博大,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给予了我们深刻的启示与无穷的力量。今后在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学习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团结协作,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经济统计系系主任陈全润:红旗渠,人间天河,世界奇迹。通过实际参观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人民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持之以恒的力量。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红旗渠工程的建设过程中发挥的淋漓尽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与同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统计系副系主任刘思明:此次红旗渠的参观、体验、学习让我十分震撼和感动!在毛主席“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的感召下,以路银、任羊成和马有金等为代表的最美修渠人,在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团结奋进,劈开了太行山、引来了漳河水,创造了罕见的人间奇迹,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精神力量的强大!在物质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的新时期,我们需要继续汲取红旗渠精神的营养,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将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

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党员王妍:初见红旗渠干部学院,感叹这个有青山有绿水的美丽地方。然而曾经的林州是一个自然环境十分恶劣的缺水之地。登上太行山,亲身感受红旗渠工程这一水利奇迹,抬头是陡峭的悬崖峭壁,低头则是一块块整齐的石块,这是人民自力更生与恶劣自然环境的抗争,这是一种不怕牺牲艰苦创业的精神。受到红旗渠精神的洗礼,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只要战略准、大胆干、人心齐,就一定能够创造奇迹!

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党员叶文锐:在红旗渠建设过程中,林县人民不依赖国家,不向上伸手,不等不靠——没有工具自己制,没有石灰自己烧,没有抬筐自己编,没有炸药自己造,这体现了立足本地、依靠自身的自力更生精神!也体现了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前方开山劈岭,后方全力支援,这体现了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创作精神!也体现了不计得失、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红旗渠精神镌刻在每一块太行山石上,融入每一滴红旗渠水中。这面精神旗帜,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激励着中国人民在追梦路上奋勇前行。

统计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湘宁: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红旗渠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2225万立方米,81名干部和群众牺牲……不畏生死,不图回报,红旗渠是伟大的工程,更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通过此次红旗渠之行,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做一项事业,就是要有不屈不饶的奋斗精神,难而不惧,敢想敢干,自强不已,奋斗不息!

统计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罗乐:红旗渠精神的核心之一是自力更生的精神,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靠着一双双手,一根根钢钎,削平1250个山头,凿通211个隧道,挖砌土石2225万立方米。红旗渠精神更体现在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既分工又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要积极学习红旗渠精神,充分发挥主体意识,团结协作!

统计学院辅导员邢傲然:“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短短十六字的红旗渠精神,字字千斤重,是林县党和人民的智慧和勇气、鲜血和汗水的结晶,是一面永恒的旗帜,红旗渠精神折服了一代又一代人。走在红旗渠干渠的堤坝上,看着绵绵流淌的红旗渠水,感受着红旗渠的宏伟壮丽,不禁为当年建设者们的超凡智慧、卓越胆识和顽强毅力所惊叹和敬仰。杨贵书记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学习和践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