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保险、统计、信息三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实践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08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2021年7月3日至5日,保险学院党委、统计学院党总支和信息学院党委,联合组织23名教工党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培训活动包括实地参观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总干渠咽喉工程之一“青年洞”,观看纪录片《红旗渠》,情景教学《讲述·最美修渠人》、访谈教学《巍峨山碑·杨贵篇》,专题讲座《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等。全方位立体式学习红旗渠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受了党员领导干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参与学习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努力践行并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党性修养,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以下是部分参训学员的学习心得:

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上世纪60年代,为了解决林县水资源短缺问题,林县县委决定修建红旗渠。红旗渠的修建,展现了以杨贵为代表的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生命和政治前途,为人民谋幸福的担当。这种担当,是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时不我待的历史担当,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这种精神,鼓舞我们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求实效。只要决策是想百姓所想,为的是百姓需要,对看准的事就拿出政治勇气,坚定不移地干,功成不必在我。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上世纪六十年代,在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最困难的时期,在河南安阳林县有一位敢想敢干的共产共员叫杨贵,他带领一群像他一样的共产党员和群众,用10年时间,战天斗地,修成了人工天河——红旗渠,解决了林县人民世代缺水盼水的难题,给当地人民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作为共产党领导干部,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敢于担当,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解决问题。出了问题,不是推诿扯皮,不是互相抱怨,而是团结协作,互相支持。面对危险,党员干部不是找原因往后撤,而是无私奉献,冲在最前面。“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之所以伟大,在于那一代人的信仰,在于他们时刻没有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的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协作精神,奉献精神,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统计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刘立新:又一次重访红旗渠纪念馆,重走红旗渠实地,看着创业洞、团结洞、青年洞这些红旗渠工程,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林州建设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杰作,他们用双手改天换地,一代一代奋斗不已;他们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人民群众命运在一起;他们造福一方,造福子子孙孙。今天红旗渠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忘不了一位位鲜活的建设者,从县委书记杨贵,抢险队长任羊成,到技术能手路银、一位位青年突击队员……正是这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的事迹不断书写着党的光辉历史。走在红旗渠的堤坝上,渠水源源不断流入林州大地,彻底改变了几千年林州的生态,红旗渠是新中国的伟大工程之一。红旗渠精神已成为我党一面光荣旗帜,我们所能做的是一代代传下去,不断学习,不断践行,发扬光大,无愧无悔共产党员的追求!

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莹: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短短16个字的红旗渠精神是林县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靠一锤,一铲,两只手,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2225万立方米而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长达1500公里的红旗渠的真实写照。这是罕见的人间奇迹,更是人民团结奋斗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优越性的生动体现。通过此次的红旗渠之行的洗礼,让我亲身感受到了人民的力量,如今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时刻,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深刻践行红旗渠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团结协作,积极进取,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统计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院长助理唐晓彬:不畏艰难险阻,不向贫瘠的自然环境屈服,不向恶劣的生活环境低头,仅靠着一锤,一钎和一双勤劳的手,苦战10个春秋,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雄浑博大,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给予了我们深刻的启示与无穷的力量。今后在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学习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团结协作,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学院党员教师李兵:通过三天红旗渠的参观和学习,被红旗渠精神深深打动。既钦佩林县的红旗渠建设者们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又为整个项目的科学规划、有效协调、及时反馈和纠错,以及永不放弃的工作作风而叫好。红旗渠的建成,让人感受到了专注的力量,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也充分体现了我党的干部心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的无私奉献精神。这些都会成为我们今后工作中的宝贵精神财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