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党员参加党支部 “走沂蒙 学党史 找初心”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校新闻网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2021年7月2-4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院沈思言副院长、办公室杜纪庆主任和邱歆茹老师参加国际关系学院党支部“走沂蒙 学党史 找初心”党员学习培训活动。

 

7月2日,全体学员到达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带着缅怀先烈的心 ,怀着崇敬英雄的心情,仔细聆听了当年发生在孟良崮战役的故事,依次参观了以孟良崮战役形势、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欢呼胜利、英烈业绩为主要内容的展厅。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教学影片《英雄孟良崮》,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沂蒙老区人民用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铸就的伟大沂蒙精神。

 

7月3日上午,全体学员集体参观了位于费县的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纪念馆采用历史图片、实物、油画、雕塑、场景复原、陶艺长廊等手段,全面展现了山东党政军民在大青山突围中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场景。下午,全体学员集体参观了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该纪念馆通过介绍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以“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晚上,全体学员集体学习观看《沂蒙六姐妹》教学影片,影片讲述了“沂蒙六姐妹”带领全村人民为支援革命前线而忘我拼搏的感人故事。通过一天的学习,党员教师们对于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了非常深刻的理解。

 

7月4日上午,全体参训学员聆听了沂蒙干部学院庄纪旭教授做的《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教学讲座。庄教授指出,沂蒙精神的形成与该地区的地理环境、人文传统、时代背景及党的群众工作成果密切相关,特别是党的群众工作又是沂蒙精神产生的根本原因。随后举行的结业仪式由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主持,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岩先后讲话。在共同观看回顾本次党员学习培训的视频短片之后,戴长征院长指出,此次在沂蒙地区开展的党员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使学院教师加深了对沂蒙精神的认识,巩固了党史学习的成效,也进一步夯实了学院教师自身的初心。


此前,沈思言副院长、杜纪庆主任和邱歆茹老师还共同参加了国关学院党支部组织的观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直播学习活动。在观看结束后,沈思言副院长在群里分享了此次习近平同志讲话全文,积极组织大家学习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党和新时代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