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贸大顺利举办2022年国考、京考、北京选调生考试
发布日期:2021-12-30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上级组织部门要求,继承担2021年国考、京考和北京选调生考试之后,近期,2022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北京市各级机关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和北京市2022年度定向选调和“优培计划”招聘应届优秀毕业生考试分别于11月27日和28日,12月11日和12日,12月19日举行,我校作为考点顺利完成校内毕业生的考试组织工作,共计1800余人次毕业生在校内参加考试。

12月19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建中、公务员二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韦秀峰、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处处长夏成斌,北京市人社局局长章冬梅、副局长马兆军,朝阳区组织部部长赵立军、区政协副主席、人社局局长张岩、区公务员局局长李强、区人社局副局长孟喆、副局长洪岩等多位领导莅临我校巡考。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陪同巡查。王建中详细询问了考生入场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排,并依次查看了各个考场的考试情况及备用考场物资设置,在考务办公室慰问考务工作人员。王建中对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对选调生考试考务组织工作的周密、细致安排表示肯定和感谢。

王建中、文君巡查备用考场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促进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工作的实施意见》(贸大党发〔2019〕14号)要求,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深化就业引导,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进一步促进毕业生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毕业生投身国家建设热情高涨。经过就业引导,近年来,我校报考公务员的毕业生人数逐年递增,2021年共有1300余名毕业生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较2019年报考人数大幅增加50%。三年来,我校共有314人考取国家机关及地方公务员,其中考取国家机关公务员82人,地方公务员232人。

公务员岗位主要集中在涉外部委和宏观经济决策部门。我校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岗位主要集中在商务部、外交部、对外联络部等涉外部委,发改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经济金融管理机构,税务系统、海关系统、法院等与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契合的机关单位。总体来看,毕业生录取岗位与我校学科建设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高度一致。

毕业生服务基层热度不减。三年来,我校选调生工作也取得了较大突破,从2019年只有21人被7个省份录用,到2021年有63人被13个省份录用,录取人数增长了2倍。截至目前,我校选调生已覆盖全国23个省份。2022届毕业生报考选调生人数已超1000人次,其中山东省定向选调生已经签约38人,预计2022届总体录用人数仍将继续增长。到西部地区就业的毕业生也从2019年的175人增加到2021年的258人,增长率达47%。贸大毕业生服务基层、服务党和国家事业热情高涨,充分体现贸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的重要使命,培养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引导毕业生更多进入国家战略地区和领域就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