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11

校新闻网讯 (组织部供稿 摄影 黄婧旖)2021年12月9日,我校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在行政楼1001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洁,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石榴、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相关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和学院专职组织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洁介绍了学校专职组织员及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情况。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为12个学院配备了专职组织员。学校党委颁布了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办法,为五个学院选拔配备老同志作为特邀党建组织员,对学校基层党建特别是党员发展工作起到重要补充作用。李洁对老同志们老有所为、积极投身学校党建工作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历史决议强调,“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把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是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优势,为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做出贡献,学校也将继续为特邀党建组织员提供工作保障。

组织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和学院有关负责人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英语学院、保险学院、法学院、金融学院五个单位的特邀党建组织员于宝齐、丁崇文、邱霞英、单秀敏、袁祥颁发聘书。

 

在交流发言环节,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项洁、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蔡英辉依次发言。大家对离退休老同志们参与协助学院党员发展工作表示感谢,认为老同志们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对党员发展工作质量提供了有效保障。张石榴认为,老同志们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不变,下一步离退休处将继续推荐合适的老同志,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五位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发言中感谢了学校和组织的信任,并分别介绍了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初衷、工作情况和工作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至关重要,能够在退休后参与到这样一项重要工作之中,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也收获了年轻和快乐。大家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为学校党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