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思政课学生实践“中国系列”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展映暨颁奖晚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2021年12月30日晚,我校“百年征程正风华 千秋伟业谋复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生实践优秀微电影作品展映暨颁奖晚会在求索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夏文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洁,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滕云,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爱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雪竹出席。电视剧《觉醒年代》钱玄同饰演者张露特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以及微电影制作团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活动现场向师生们展映了《百年征程正风华 千秋伟业谋复兴》《为了谁》《无名》《誓言》《战场》《邮票中的党史》《同心圆》《百年青春力量》《百年经贸 七秩贸大》共9部学生原创微电影作品,均从2021级本科生学生拍摄剪辑制作的两百余部思修课课程微电影推选产生,分别从不同角度切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  

思政教育学系主任高蕾主持时表示,感谢校领导对思修课改革创新所提供的鼓励与指导,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领导及全体老师们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同学们积极学习实践并展示成果展现才华,希望同学们立足思政课堂,不断传承贸大校园文化和人文底蕴,为贸大发展、中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嘉宾张露讲述了参加《觉醒年代》拍摄的感想,分享台前幕后的心路历程,重温一代青年寻求救国救民之路的热血岁月,鼓励贸大学子用新一代青年的眼光去理解、感悟党的百年奋斗故事,发出新时代的“青春宣言”。  

   

夏文斌校长等嘉宾为获奖小组颁奖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 活动最后,由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唱起了《灯火里的中国》,屏幕上放出了祖国的高山大川、万里长城,全体同学挥舞着国旗与党旗齐声高歌。  

据悉,学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改革从2013年起至今历时九年,同学们通过拍摄微电影的方式,实现了以学生为主、学生自己教育自己转变,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了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活动通过总结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展示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建设与传承校园人文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之情,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师生们带来一堂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