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年党庆“七一”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3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院供稿)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共同庆祝党的百岁生日,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后,支部组织开展了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各位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百年党庆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科学内容和指导意义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学习。

蔡永明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团结奋斗的历史,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和艰苦卓绝的一百年,也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扎根中国大地,全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雷副院长表示,有幸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作为高等教育战线上的一员,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号召,从本职研究生教育工作出发,将立德树人作为标杆和行动指南,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曲艺副院长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中回想十八年前入党宣誓的场景,无比骄傲,激动万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居安思危、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进!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李孟一副部长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祖国培育出更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赵越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认真履行本职工作,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林小凡同志表示,百年风华,砥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认清自己身上的使命与责任,义无反顾踏上新时代的伟大征途,以青春之我,做党继往开来伟大事业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通过开展集体学习,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党支部积极引导大家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深入查找出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切实明确完善方向与措施,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责任意识,在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营造出积极向上、奋发拼搏、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今后,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7月1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影院,共同观影。影片《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真切地体会到了百年前的先驱们为了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所付诸的努力与牺牲。新时代千帆竞发,新征程百舸争流,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扬斗争精神,用执着的信念共同谱写研究生教育事业新篇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