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首页 > 理论研究 > 正文
保险学院成功举办“忆来路,铭初心”党史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更要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2021年5月13日12:30,保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博学409成功举办了“忆来路,铭初心”党史故事分享会。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莹老师,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汝鲁恒老师与九十多名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的报名和筛选,有11支队伍共计5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活动,各党员小组将通过剧本围读、故事讲述等多种方式分享一个党史故事,限时十分钟。所有组展示完毕后,现场全体观众结合故事讲述完整性、展示流畅度和形式创意等方面,通过线上投票,投选出三个“最受喜爱故事”。最终总票数前三名的小组获得本次活动的“最受喜爱故事奖”。

(由左至右: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莹老师,党委组织员卢玲玲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汝鲁恒老师)

 

在故事分享中,各小组种形式呈现的党史故事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第一组同学讲述了两弹一星科学家们给我国带来不可替代的科技贡献,通过自己剪辑的视频并配以解说,几度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第二组和第七组同学从不同角度解读了当下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这部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主线的电视剧,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并深刻阐释了中国青年应有之担当;第九组、第十组、第十一组三个小组则通过剧本围读的方式向大家直观讲述了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林海雪原》东北剿匪战斗杨子荣和中国共产党英雄先烈周炳文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表演,贴合故事情节的音乐背景,别具一格的分享创意,都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


(活动现场精彩展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这“大的样子 ,来自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通过本次党史故事会,每一位同学,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观众,都从这分享的故事中有所收获,对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对党的宗旨、党的使命,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故事分享结束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汝鲁恒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与了充分肯定。其次,她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目前学校学院的重点工作,更是每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应当主动开展的学习任务。党员和积极分子应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百年辉煌历史吸收精神养料,传承坚守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经过现场观众及老师投票,第一组的“两弹一星 扬眉吐气”、第七组“向死而生的《觉醒年代》”和第十一组的“周炳文先生”获得了全场最受欢迎故事奖。由汝老师宣布并颁发奖品。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充满意义的历史节点上,我们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党庆生。参与的学生纷纷表示,很喜欢本次活动形式,通过十一个党史故事拓展了知史面,更了解了很多历史书上不曾记载的党史故事,既丰富了视野,又收获了感动。同时,又为自己生在这样不断发展强大的国家,有共产党这样强有力的政党领导而倍感自豪!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