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贸大500名师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观十年奋进之路  展明日宏伟蓝图

——我校500余名师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校新闻网讯(党委学生工作部供稿)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组织各学院专职教师、党政管理人员、辅导员、班主任、本研学生500余人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沉浸式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这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同上一堂行走的爱国主义“大思政课”,凝聚全校师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展厅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贸大师生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依次参观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边走边看边思考,认真听取讲解,积极参与互动,在观展中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回首十年非凡成就,中国共产党无疑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展望未来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也必将为“中国号”巨轮开启更加壮阔的征程!贸大师生满腔激情、满怀信心,纷纷表示,必将接过代代相承的火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积极贡献贸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一件件实物和模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在北京展区看到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彩车微缩模型,让我再度回忆参加庆典的时刻,海南实时海岛风光和“产业树”触摸屏、贵州北盘江大桥、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辽宁区工业机器人、神舟十二号返回舱等等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政府管理学院专职教师 甘甜:作为政府管理学院的科研工作者,我会踔厉奋发,勇担“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重担,扎根中国历史与当代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为推进国家治理理论创新,推动“文化自信、理论自信”愈加枝繁叶茂而不懈奋斗。 国际关系学院专职教师、班主任 严展宇:“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方方面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发展历程。百年以来,面对内外挑战,中国的复兴之路不可谓不艰难,相形之下,如今取得的成就便不可谓不伟大。观展之余,心潮澎湃,深知祖国发展建设的重担已经压在我们肩头。 法学院辅导员 潘明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继续奋斗在教育工作一线,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锐意进取,引领学生不断成长成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英语学院院直支部书记、班主任 黄萌萌: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科研管理人员,我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业务本领,不断思考总结新时代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路径,积极主动、实干争先,为党和国家国际传播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9级本科生 朱峪葶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次次生动讲解,是各地区民生福祉、发展成就的表现,也是祖国非凡十年的生动注脚。从经济到社会、从文化到科技、从国防到外交,这不仅仅是一次成就展示,更是一种激励。国际商学院 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 强天建这是一次回望过去的成就总结,更是一场面向未来的思想动员。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外语学院 2022级俄语语言文学研究生 武嘉祎通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我近距离系统性地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1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中央综合展区大国外交单元里,灯箱上“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巧妙的‘云合影’令人会心一笑;在地方展区中,每个展区都十分生动地展示出当地的最美风貌。

信息学院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 刘雅玲看到空间站、坦克、战机等模型,我不由自主得为我国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在中央展览区,我看到在我们党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交出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各省的展览区,我深深感受到我国文化的历史底蕴,为中华文明感到骄傲。保险学院2022级保险专业研究生 陈莉莉展览通过珍贵图片、实物和文字的陈列展现了祖国的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历史进程的实物、图表、图片,“五基”协同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体系模拟沙盘,武器装备模型等,让我从不同的角度深深认识到了如今国家之强大,发展之繁荣。中文学院2021级中文大类本科 保嘉昕室内外的展览给了我强烈的视觉震撼,也引发了我的思考,过去十年我们砥砺前行造就了辉煌,未来我们定能在党的领导下长风破浪,开启更加壮阔的征程。

统计学院2022级金融数学专业本科生 关逸冰置身于展览厅,鎏金的大字教诲我们历尽千帆仍不忘初心;各省市的展区更是别出心裁,我们于其中感慨悠悠千载事,也观望着各地绸缪远景的展望——雄鸡奋颈惊天宇,赤县传声夸小康。我们明白,只要制心一处,纵是关山万里,也能履践致远。走出展览馆,人间骄阳正好,彼时我们正当年少。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 刘太彬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陈列在玻璃柜里的勋章,信仰的光向四周散射。每一个勋章的背后,都是伟大的人民群众对于工作岗位的坚守,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2022级国民经济学研究生 杨佳敏馆口一排的潜艇和空间站等模型令人深深震撼,不由为祖国科技和军事的强盛伟大而自豪。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件充满签名的防护服,折射出中国医生在抗疫中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卓绝精神,令人肃然起敬。这次观展更激励了我向前辈们学习,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为祖国繁荣富强奋斗终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