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国关学院关工委与离退休处党委举办老少党员“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校新闻网讯(国关学院关工委供稿)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校广大党员和师生掀起了学习高潮。10月27日,惠新里老年第一党支部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党支部40多位老少党员出席了老少“共学”座谈会。    

   

双方领导高度重视,国关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蔡学燕、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惠新里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桂林,国关学院关工委秘书长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陆闯出席活动并讲话。出席活动的还有学校教学督导、惠新里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周莉莉、支部委员王连娣和87岁老党员程葆珍。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李佳翊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前,召开了老少党支部新班子见面会。王桂林介绍了“老少共建”10多年的发展和主要成果。他感谢双方党委和各届学生党支部对活动的积极推动,感谢闫奕超、马翔宇、左赫然等书记在疫情期间积极推动“线上”活动,使“共建”活动没有中断,越办越好。  

李航敏讲话认为,离退休老党员有广泛的人生阅历和经验优势。学生从老少共建活动中受益匪浅,焕发了青春活力。蔡学燕讲话指出,“老少共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她们有八个老年党支部参与这项活动,惠新里第一支部是先进单位之一。由学生党支部也非常优秀,所以“共建”活动有声有色、相得益彰。  

在座谈会上,王桂林发言指出,报告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蓝图,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  

   

他认为,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充分证明,国关学院各专业与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型大国外交关系”密切相关。他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把自己锻炼成为国际关系领域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材。他自己也将不懈努力,继续为做好党支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光发热。  

   

周莉莉围绕中国共产党完成的“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和“教育、科技、人才”的三个问题,畅谈了学习体会。她说,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能赶上第二个百年奋斗新时代感到无限荣光。她决心做退休不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继续做好教学督导和老年党支部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国而贡献力量。  

国关学院11位学生党员做了精彩的发言。博士生党员白卫东发言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必须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党的宗旨,在未来的工作中为党和人民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本科生党员夏雨霏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问题,从三个角度阐述了这个命题的深刻内涵。龙璐怡发言认为,身为高校国关专业学子,时代是出卷人,我们就是答卷人。我们要以奋进新时代的不懈努力和贡献写好这份答卷。黄琳茜围绕依法治党、依法治国重要意义和内在逻辑,分享了她的独特见解和体会。  

   

沈伊扬、程文琳同学从青年面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角度,共同解读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他们认为,青年一代生逢其时,就应该勇毅前行,接过时代传递的“接力棒”,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绽放出绚丽之花。张文骞同学发言表示, 她计划参加西部支教活动,将来成为人民教师,为建设新时代教育强国作出贡献。秦豪泽同学针对高质量发展问题,提出了高校学子应“以问题为导向”,高度关注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和新要求,运用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寻找答案。黄思雨和伊佳丽同学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在学习二十大报告中认识到,要成长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必须全面地、系统地、理论联系实际地学好二十大精神,要把自己的前途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退伍军人学生李汶回顾了军旅生涯和部队现代化进程。他为实现军队现代化和强军目标充满信心。  

王桂林在总结中高度评价同学们的发言质量,称赞大家对学习二十大精神十分重视并下了功夫。他鼓励同学们结合国关专业知识,认真学深悟透,树立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把学到的知识贡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