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会计与财务管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新闻网讯(记者 钟凯 祝继高)2022年10月24日下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与财务管理教师团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计与财务管理教师团队负责人张新民教授及团队成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秦东方出席活动。

刘金兰发言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论述为新时代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与财务管理教师团队经过长期建设在师德师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已取得优异成绩,教师团队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而且要发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对本校和其他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秦东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表述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坚定决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将进一步做好教师的服务支持保障工作,为教师团队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与教学,培育更多旗帜型教师代表更好实现团队建设 “传帮带”提供有力支撑

 会计与财务管理教师团队成员集体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视频。在重温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团队成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团队负责人张新民教授指出,作为人民教师要有使命和担当,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张新民教授回顾会计与财务管理教师团队艰辛的发展历程,认为是团队所有成员坚持不懈的奋斗才取得如今的成绩,未来团队还需进一步聚焦核心能力建设,基于中国实践开展学术理论创新。钱爱民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教育发展方向、路径和方法,团队建设需要继续体现特色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吴革教授指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发展的基础,育人、为国育才、实现民族复兴与社会主义现代基础支撑王秀丽教授结合学生对教学的反馈,举例说明教师团队原创性教学内容开发对于人才培养质量重要意义,未来需要坚持新知识的学习,继续发挥团队的引领作用郑建明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未来教学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对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材建设等全方位进行改革,遵循新发展理念,契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发挥智库与政策支持作用,服务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孔宁宁教授指出,文化自信是引领未来科研的重要方向要求我们基于中国实践进行理论创新刘慧龙教授认为,未来学科发展需要体现共性与个性的结合,既要结合学科本质挖掘共性内容,又需体现个性特色,形成学科的核心竞争优势刘雪娇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文化自信与自强,要求教师在科研活动中结合中国国情,在国际上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的成功经验

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