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二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班举行

时间:2023-05-13 浏览量:

胸怀天下融通中外 坚定信念传播中国

第二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班举行

新闻网讯 (记者 雨竹)2023年5月12日,2023年第二期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班于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本次学习班的主题“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由机关党委书记张志群主持。原文领学环节中,党校办常务副主任褚洪生、学工部副部长申爱华、教师工作部干部黄戈林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部分,带领大家重温经典,学习原文。  

交流互学环节中,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认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将校内各类文化成果阐释转化为国际公共产品。宣传部副部长朱向峰从全球文化节点、以符号凝聚价值之魂、营造数字之境等方面分析了校园文化工作。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干部房正认为要发挥好新媒体、新技术的作用,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与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

从实悟学环节,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蔡英辉从清末自信衰退、先贤带领下自信恢复、文化强国中贸大作为三方面分享学习感受。保卫处干部姜元刚就以文化为引领如何在安全保卫工作中运用和实践,如何推动主题教育学深走实谈学习感想。

               

黄宝印书记认真倾听每位干部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随后,他与同志们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有关重要论述,他要求机关干部带着问题、带着思考、结合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学习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学下去悟进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黄宝印书记强调,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在工作中善于“自找苦吃”。贸大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一方舞台,都和国家发展大势、和学校发展大局紧密相关,青年干部要在各自岗位上绽放青春光彩,胸怀天下融通中外,坚定信念传播中国,致力推动贸大成为培养全球卓越人才的教育高地、成为文明对话互鉴交往的文化舞台、谱写扬特色强优势创一流的“外”字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