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文君副书记组织开展“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针对性和感染力”主题调研

时间:2023-06-02 浏览量:


校新闻网讯(记者 文凤 摄影 玉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5月31日,校党委文君副书记组织开展“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针对性和感染力”主题调研,来自18个学院及职能部处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张小锋部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围绕宣传策划传统与创新、网络意识形态管理、新媒体平台建设、师生思政教育等议题展开。

文君副书记指出互联网时代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真实、客观地将贸大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传播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学校影响力,值得深入思考和研究。希望大家建言献策,将好的举措纳入学校三年行动计划,我们共同为贸大事业发展而奋发努力。

 

英语学院项洁书记认为,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信息技术的冲击和挑战,网络环境对青年学生影响很大,国情教育尤为重要,建议增强家校互动。同时要注意把好课堂教学、教材、讲座审批政治关;商学院王铁栋书记认为,宣传工作有方法和技巧,而只有扎实做好每项工作,把事情做好,才能产出优秀的宣传作品,讲好育人故事;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王春蕾书记认为,从平凡角度切入的宣传内容更易受到关注,要建立健全“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宣传工作体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崔莉教授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在宣传思想方面应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理论阐释有深度,关照现实有热度,国际传播有广度;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屈启兴认为,宣传内容应建立在充分了解师生需求的基础上,强化情感因素,融入校园文化特色,激发师生共鸣,提高师生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参与度。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秦东方、研究生工作部段子忠、学工部/学生处莫勇、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毕帆、法学院钱子瑜、金融学院王宁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意识形态风险防范、课堂教学、宣传业务培训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学生代表政府管理学院曹志欣、国际关系学院杨舒宇、统计学院杨雅文、保险学院王睿思、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张温馨、外语学院宁子硕提出了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考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