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记录下历史的华章。在本次70周年庆典活动中,我校承担“人类命运共同体”“立德树人”方阵游行、广场合唱和志愿者服务等四项光荣的任务,贸大参训师生不负希望与重托,以各自完美的表现,完成了庆祝祖国70华诞的重任。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报道“礼赞70载,向祖国告白”系列报道,讲述国庆庆典背后贸大人的故事,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贸大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26方阵 党委研工部部长连英青老师说,我校205名师生参加了群众游行的“立德树人”方阵,师生高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真挚的感情,信心满满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检阅。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倍感荣幸与骄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训练活动顺畅开展,参训过程就是一堂生动又深刻的爱国主义课程,师生发扬了不畏艰苦、勇担重任、争创一流的精神,克服天气炎热、训练强度大等困难,苦练精兵,高水平地、“自由、欢愉、生动、活泼”地演绎了新时代追梦人的理想和追求,用青春向祖国告白。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立德树人的成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坚定跟党走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作为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26方阵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孟一老师说,今天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学校的205名师生一起,在天安门接受了习主席和祖国人民的检阅。我们用最嘹亮的欢呼声和最奔放的舞蹈为祖国母亲庆生,这种发自内心的自豪和荣耀令我终身难忘。回想2个多月来战骄阳、斗酷暑的密集训练,是为了今天完美地展现出“立德树人”的深刻含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铭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是我的工作职责,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追梦人”是我的神圣使命,我将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终身!

26方阵 英语学院刘冰老师说,有幸能作为26方阵“立德树人”方阵的一名中队长参与其中,深感使命光荣。听着熟悉的旋律,近距离地致敬礼宾车老英雄,近距离地观看空中梯队展示和地面系列先进武器展示,近距离地看到一辆辆精心装饰主题鲜明的彩车……心情激动地行进在长安街上,想到从新中国的成立到如今的巨大成就,几度热泪盈眶。革命战争年代,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一批批坚守初心不忘本的英模灿若群星,熠熠生辉……70年见证沧桑巨变,70年喜看硕果盈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跑好属于我们的一棒,立足于本职,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坚持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奉献者,而不是旁观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为学校学院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爱我的祖国,祖国万岁!

  26方阵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张凯铭同学说,这一次国庆游行活动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两个月,在这段时间里我收获了很多的经验教训,也得到了很多赞扬和鼓励,很感谢所有的老师还有学弟学妹们对我的支持。也希望自己在接下来两年的工作中,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在其位谋好其政,做一名合格的小老师。感谢祖国,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参加游行的机会,祝祖国生日快乐,此生无悔入华夏。

  26方阵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乔鸿瑞同学说,尽管设想了很多次,但是真正在十月一号这一天踏上长安街那一刻,那种激动与感动还是出乎了意料。看到礼宾车上的老兵和黑白照片、看到令人惊叹的先进武器、看到路边为自己加油的解放军……我的眼泪一次一次逼到眼眶。我想,几十年前先烈们拼命保护的中国,在七十年后的今天繁荣昌盛。这盛世,如你所愿!好想让您看看,如今可爱的祖国!

  26方阵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李彦诚同学说,鲜花、红旗、人潮、大日、苍穹......一个个元素构成了极有张力的画面。今天,就是我们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而我,也光荣地作为群众游行方阵中的一员得以走过天安门,接受检阅。原本以为走过天安门的时候,以前训练的点滴会在眼前浮现。但此情此景下,却一点多余的念头都没有,唯一想的就是一定要把这几百米的距离走好。走过天安门的那一刻,26方阵瞬间爆发出的欢呼声在我听来是那么大,山呼海啸般的呐喊仿佛可以震碎天幕,那是如骄阳般炽热的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又是那么小,恍若花开的的声音,那是2000余人的心血、汗水浇灌出的一朵旷世奇葩,它终于在今日、在此时此刻怒放,试想这该是怎样的富丽庄严!

  26方阵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季嘉颖同学说,当“70”的飞机呼呼地从头顶上飞过,每一个人都知道,这最后、最正式的检阅,就要开始了。尽管几乎所有人都是一夜无眠,看着北京的太阳升起(都是第五六次通宵啦!)--与无人机装备、东风导弹核弹只有一个栏杆之隔,抬头便亲眼看着飞机方队喷着彩气而过,正式包围“树人”的彩车,踏着熟悉的乐曲走过东单、王府井地铁站、听到“嘿嘿!”那首歌就知道马上要到天安门东了…一路与看见的志愿者、已经受过检阅的各种兵哥哥和女兵打招呼,到最后在我们都是追梦人 的歌声中爆发出最有力的欢呼,亲眼看见了远远的,高高的天安门城楼上穿着灰色衣服的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招手和竖起大拇指,最感动的瞬间,是老兵所坐的彩车就从我眼前开过,我看到这一位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坚毅的眼神与微微颤抖的敬礼或是打招呼,也能清楚的看见他们手中所捧已故战友的遗照,不由得流下泪来。我第一次感受到历史的温度,盛世之前,是多少人的打拼牺牲,70年的中国,他们个个都是功勋,以这样的方式来过一次天安门,也无悔吧。一辈子只有一次,70周年华诞,盛大的阅兵式现场,我来过,再苦再累,都是最值得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26方阵 英语学院龙丽萍同学说,能参加70周年大阅兵,我感到非常自豪。或许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得到更加深刻的感悟。无论是首次亮相的东风41,还是再也飞不完的直升机,都彰显着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为中国而骄傲,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作为阅兵队伍的一部分,我们在天安门广场上热情奔跑,自由追梦,从七月中旬到十一国庆,从学校到训练基地到阅兵村最后到天安门,我们幸不辱命️

  26方阵 英语学院李泽宛同学说,训练时,总是想着要以最好的状态完成这次演出。但当习近平主席检阅车经过我们面前;当一车车白发苍苍的老兵仍然做出标准的敬礼动作;当天空陆海国之重器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这却不再是一次简单的“表演”了。当有人对着曾经在战火中为新中国奋斗的英雄们喊出“你们辛苦了”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眼里皆是盈然泪光。最终的检阅至此成为了一场真情流露的展示,寸草春晖,在祖国的生日礼上,我们都是她最引以为傲的儿女,最耀眼的中国追梦人!

  26方阵 英语学院王超(女)同学说,今天注定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参加建国70周年大庆,与10万游行群众一起站上长安街,为亲爱的祖国母亲庆生、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亲眼目睹重型武器装备一列列驶过,在天安门感受举国同欢的喜悦……站上长安街的那一刻,所有的辛苦都被抛在脑后,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我为我国强大的国防实力而骄傲,我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而自豪,我为全体中华儿女的爱国热忱而振奋!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此生不悔入华夏,我爱你,中国!

  26方阵 英语学院张配颖同学说,在经历了两个月的训练后,我们第26“立德树人”方阵接受最终检验的那一天到了。从最开始的体能打卡,到后来的军训,再到后来的动作指导以及多次合练彩排,《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旋律和动作深深地刻在了我们的脑海里。态度认真,严谨对待,两个月的辛勤付出与汗水铸就了今日的成功。在群众游行开始之前,我们有幸近距离看到了老兵们的车、步伐整齐坚定的军队们以及东风系列等高级武器,他们无一不展示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强大。在中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祝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强。

  26方阵 英语学院刘嘉倞同学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两个月的训练,在长安街经历的万人同赏月。一起踏过的嘀嗒,一起跑过的5km。一起在军训基地的合练,一起受检阅的马场、良乡机场、阅兵村。一起流过的汗、唱过的歌、跳过的动作。很多人都不理解我一个快要毕业的大四生为什么要来参加这次活动我只能说我有幸能遇见这么一个机缘生于五十华诞,逢于七十盛世,长于井冈山脚,身怀当兵之夙愿。每每听到国歌、童声领唱都会热泪盈眶,每每看到先进武器都觉得满腔敬意我自豪,我为祖国献礼!今天也许是追星女孩最开心的一天,和王祖蓝互动、和康震老师问候、见到了武大靖等奥运冠军、也看到了优秀的令人心怀最大敬意的老兵们,敬礼的时候真的眼泪直接飙出来。辛苦了,各位前辈先辈们!这盛世,如你所愿。我愿以我身铸中华之基底!我愿以我神献中华之文化!我愿以我心永供中华之传承!!!

  26方阵 英语学院丁淮钰同学说,八月初的木地板红跑道绿草地,八月中的清风白云高山沙地,一次次踏入北师大的校园,一起淋过雨,一起看过星空满月,一起赏过日出日落,见过了北京的24时,睡过了长安街的马路,走过了大大小小的街道,最后一起在天安门前欢呼雀跃飞奔,与全国人民一起见证祖国70岁的生日。这期间有太多次的热泪盈眶,通过这次活动,第一次在大学里感受到如此纯粹的集体的力量,大家是一个整体,在这个越来越重视个人利益的社会里,这群朝气蓬勃的青年散发出了强大的集体荣誉精神与凝聚力。中国可以有这样一群顶天立地的青年,他们怀揣梦想,热爱祖国,不惧艰苦,勇往直前,他们为他人着想勇于奉献,他们用最真挚的心回馈这个世界。很荣幸成为他们的一员,很荣幸能够在26方阵收获友情、感动与无数个与祖国拥抱的瞬间。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我永远记得这两个月来的激动、感动、感恩与骄傲,励志于报答这片土地,励志于报答我的国家。

  26方阵 英语学院陆祎璨同学说,小朋友那一声“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一出来,我的眼眶瞬间就湿润了,你要问我为什么,我也说不出,可能是那种庄严,那种铺天盖地的荣幸和自豪,那种震撼,那种幸福感,从四面八方包围着我,让我不由自主地热泪盈眶吧。今天这一刻的到来,让我明白,几十个日日夜夜的辛苦训练,昼夜不分黑白颠倒的彩排,都是苦尽甘来,而我们共同留下的回忆,是永不磨灭、永远熠熠生辉的。我们一起看过日出,一起淋过大雨,一起看过十六的圆月,一起喊过无数次加油…… 我们一起,就是最美的我们,千千万中国人一起,就是最繁荣昌盛的中国平凡如我,非凡是你!我为祖国的强大,怦然心动,热泪盈眶!!今天我为祖国自豪,明天我定要更加努力,让祖国以我为骄傲!!

  26方阵 英语学院马妍冰同学说,自从7月17日微信打卡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终于在2019年10月1日,我们走上了长安街向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展示我们的风采。两个多月的训练过程中,有过因为训练强度大而发出的抱怨,有过不能回家与亲人共度佳节的遗憾,有过以为自己不能上场而产生的担忧。但是今天,当我跟随着彩车与队伍一起行进的时候,当我听到熟悉的音乐声又响起的时候,当我被现场气氛感染而笑得合不拢嘴的时候,我就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做出这个决定。虽然由于脚部受伤,没能参与完整的训练过程、没有与同学发展出革命友谊而感到遗憾。但是,亲身参与十周年国庆阅兵与群众游行活动的机会大概一生也就这一次了。这份珍贵的记忆会一直留在我心中。我爱中国!我爱贸大!

  26方阵 英语学院刘长风同学说,这两个月的训练中,令我最为印象深刻的是两个早晨,一个早晨大雨倾盆,一个早晨艳阳高照。马场的第一次验收,当整个方阵为了同一个目标在大雨倾盆中脱下雨衣时,我仍记得我当时的激动与感动,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产生如此热血澎湃的情绪,我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一次。十月一日的早晨,太阳渐渐升起,当听到天籁的童声响起,当路边的军人,志愿者,工作人员为我们加油的时候,一种使命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这同样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感谢学校,感谢这次活动,让我真正体验到了集体的力量,一秒都不差。

  26方阵 英语学院巴宁睿同学说,还记得,小时候爷爷教我的第一首歌就是《我爱北京天安门》。从此,天安门在我心中便是神圣般的存在,便是我心向往之的地方。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作为群众游行方阵中的一员,踏上长安街,走到天安门前,儿时的歌谣又回荡在耳边,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一直以来,祖国在我心中都是抽象的概念,而今天,我终于切切实实的感受到祖国这两个字背后深沉的热爱与责任,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26方阵 信息学院郭伟荣同学说,能够参加这次群众游行,真的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地来到了北京,幸运地参加了国庆群众游行,虽然前期付出了很多时间,但是一切都值得!!还记得我最初推掉了所有的安排,义无反顾报名参加时和朋友说的话,“其他的我以后可以再争取,这次机会我放弃了的话,就再也遇不到了,我绝对会后悔一辈子!”还好,我紧紧抓住了这次机会今天,东风系列导弹从身边经过时,真心为祖国感到骄傲,看到飞机飞过天空时,看到老兵们经过时,忽然间就想到了那句话,这盛世如你所愿!革命先烈们、前辈们,你们看到了吗,你们浴血守护的中国现在终于强大起来了!这盛世终于如你们所愿!祖国,我为你骄傲!祖国,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

  26方阵 信息学院周鑫卓同学说,一场二十分钟的群众游行,我们曾用两个月的时间倾心准备,期间曲折不断,每个人尽力坚持,方才有了今日最终展示出的效果。那么这样一场展现在世界眼前的半日盛会,中国准备了多长时间呢?七十年。夫功之成,非成于成之日,盖必有所由起。七十年的发展,诸多前辈的努力,让今天的我们有了展示的资本。中国今日之盛,见于今日,而积于过往;中国未来之强,见于未来,而积于今日。今天的我们更多的去奋斗,十年后的国庆就会有更多的看头。

  26方阵 信息学院李浩轩同学说,两个多月的尘与土,两个多月的日与夜,两个多月的辛勤汗水,全都在今天化作了一声又一声的呐喊,一次又一次的跳跃我们一起看过日出,赏过月圆。我们一起顶日训练,冒雨检阅。当你看到年迈的老兵在你面前驶过,当你看到国家最尖端的武器在你面前浮现当你踏入天安门前听到最熟悉的主旋律那一刻,不管怎样,都值得️。立德树人26方阵接受祖国人民的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