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校首页|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宝贵契机,也是大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即日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专题,通过挖掘报道学校组织的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视频播报

动态快讯

优秀毕业生

  • 青春榜样| 张政:...张政,中共党员,2017级公共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期间曾任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宣传部执行部长,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本科毕业后参加团中央大学生志愿西部服务计划,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新疆第六师五家渠第三小学支教。曾实习于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中联油),中国日报社,厦门海关,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
  • 青春榜样| 蒋理:...蒋理,金融学院2017级金融学硕士,中共党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2018年提前被遴选为外交部定向培养生,并公派香港大学培训学习,毕业后入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曾任金融学院年级大班长、校团委二三课堂运营中心主任,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曾获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本科期间获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二等奖、2014“挑战杯”创业大赛三等奖。曾在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进行实习。
  • 青春榜样| 解恩泽...解恩泽,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级本科生,获得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两个学位,国贸学会创始人之一。荣获综合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第八届全国高校本科生经济学年会优胜奖、第七届新时代中国青年经济论坛优秀学术代表、北京市商界企业文化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市特等奖、全国二等奖等。大三参营时并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录取。今年他荣获我校“十大杰出学生”荣誉称号,即将前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
  • 青春榜样| 学霸宿...来自2015级金融学院的四个女孩的存在让5095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学霸寝室”。毕业季也是她们的收获季,陶夕佳、杨玥两人均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卜洁星获得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优先录取奖学金,而潘青荷被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 贸大四载,她们一路走过,留下的是拼搏的回忆,带走的是满意的成绩。
  • 青春榜样| 陈远航...陈远航,国际经济研究院世界经济专业2017级研究生,中共党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熟练掌握英语、俄语。在读期间参与3项科研课题,共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CSSCI-B类和C类各一篇,含接收),获2019年“十大杰出研究生”荣誉称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学业一等奖学金。毕业后入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 青春榜样| 高寒:...高寒,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6级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赴美国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任汉语教师志愿者,任我校中韩国际交流中心科研助理,蚂蚁车协会长,校刊《研究生论坛》编辑。被评为十佳志愿者、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毕业后去往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
  • 青春榜样| 陈璐:...陈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作为班长,主导班级综合测评、就业实习经验分享会等工作,带领班级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一等奖”。实习经历丰富,曾在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部实习,现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实习。马拉松爱好者,曾多次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北京长跑节等并获得奖牌。
  • 青春榜样| 四朗拉...四朗拉宗,藏族,法学院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她曾担任我校民族文化交流与促进协会会长,带领协会取得较大发展。四朗拉宗学习刻苦,积极参与和组织活动,曾担任30余次项目负责人。积极就业,努力为西藏发展做贡献。现已被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录用。
  • 青春榜样| 李巍:...李巍,外语学院2013级朝鲜语专业。2016年1月休学,与校友联合创办轻课,旗下有极光单词、潘多拉英语等知名在线教育产品,积累用户数百万。目前公司全职200余人,兼职5000余人,月营收4000万人民币并盈利,17年3月获得经纬中国、腾讯双百计划3300万A轮融资。
  • 青春榜样| 任倩惠...任倩惠,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级经济学荣誉实验班本科生。参与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国家行政学院助研工作,曾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罗兰贝格、凯度华通明略、中信建投证券实习。在校期间担任校新闻网记者团团长,多次获得综合奖学金,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及多项国创、挑战杯、惠园杯、经纬杯奖项。即将进入美国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原创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