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记录下历史的华章。在本次70周年庆典活动中,我校承担“人类命运共同体”“立德树人”方阵游行、广场合唱和志愿者服务等四项光荣的任务,贸大参训师生不负希望与重托,以各自完美的表现,完成了庆祝祖国70华诞的重任。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报道“礼赞70载,向祖国告白”系列报道,讲述国庆庆典背后贸大人的故事,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贸大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26方阵 英语学院陆祎璨同学说,小朋友那一声“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一出来,我的眼眶瞬间就湿润了,你要问我为什么,我也说不出,可能是那种庄严,那种铺天盖地的荣幸和自豪,那种震撼,那种幸福感,从四面八方包围着我,让我不由自主地热泪盈眶吧。今天这一刻的到来,让我明白,几十个日日夜夜的辛苦训练,昼夜不分黑白颠倒的彩排,都是苦尽甘来,而我们共同留下的回忆,是永不磨灭、永远熠熠生辉的。我们一起看过日出,一起淋过大雨,一起看过十六的圆月,一起喊过无数次加油…… 我们一起,就是最美的我们,千千万中国人一起,就是最繁荣昌盛的中国!平凡如我,非凡是你!我为祖国的强大,怦然心动,热泪盈眶!!今天我为祖国自豪,明天我定要更加努力,让祖国以我为骄傲!

26方阵 信息学院周鑫卓同学说,一场二十分钟的群众游行,我们曾用两个月的时间倾心准备,期间曲折不断,每个人尽力坚持,方才有了今日最终展示出的效果。那么这样一场展现在世界眼前的半日盛会,中国准备了多长时间呢?七十年。夫功之成,非成于成之日,盖必有所由起。七十年的发展,诸多前辈的努力,让今天的我们有了展示的资本。中国今日之盛,见于今日,而积于过往;中国未来之强,见于未来,而积于今日。今天的我们更多的去奋斗,十年后的国庆就会有更多的看头。

26方阵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乔鸿瑞同学说,尽管设想了很多次,但是真正在十月一号这一天踏上长安街那一刻,那种激动与感动还是出乎了意料。看到礼宾车上的老兵和黑白照片、看到令人惊叹的先进武器、看到路边为自己加油的解放军……我的眼泪一次一次逼到眼眶。几十年前先烈们拼命保护的中国,在七十年后的今天如此繁荣昌盛!这盛世,如你所愿!好想让您看看,如今可爱的祖国!

32方阵 国际商学院郑昊同学说,“中国中国 !生日快乐 !”,“我爱你中国!”,“中国万岁!”,伴随着山呼海啸般的欢呼,我们走过天安门,以昂扬的身姿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这次游行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大拇指”和“中国万岁”。这是在我脑海里反复出现的两个词。从花车上的吴京老师,到负责保卫的兵哥哥,再到观礼的志愿者,都在对我们树大拇指,我想他们所赞叹的应当不是我们不甚齐整的队伍,而应该是我们热烈的爱国感情。当我们走到兵哥哥面前,他们欢呼最多的就是“中国万岁”,而我们回应最多的则是更大声的“中国万岁”,我们都能清晰地感觉到对方强烈的喜悦和浓浓的自豪!这种自豪,是天空中飞过的战斗机群带来的,是新型战略级导弹带来的,更是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带来的。此时我真切地为能参加这次活动而感到庆幸,很高兴能有机会在国家力量展现的第一线献一份力。今天是祖国的生日,也是我自己的生日,我很开心能在这样一个对我自己意义深刻的日子,添上一份一生难忘的回忆。祝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32方阵 统计学院蓝涛同学说,我们的飞机不用再飞第二次了,您看见了吗?过城楼的时候,第一次把自己心里所有敏感而含蓄的对祖国的爱,都纵情表达。我没想到,我能在那儿一下蹦那么高,也没想到,我能毫不羞涩地高喊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对这个伟大的国家,我的情感,不自觉就流露、迸发了。今日为祖国母亲庆生,我想只有“此生难忘”这个词能形容我的感受了。

32方阵 保险学院王智同学说,我很荣幸,我参加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这个唯一有外国友人加入的方阵。不同的岗位,不同的民族,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信仰。我们语言不通,彼此并不了解,但是我们都试着去用最简单的语言去笨拙地交流。笨拙,而真诚。不管我们多么的不同,我们心中对于和平的向往不变,对于幸福生活的追求不改。不管我们多么的不同,今天我们欢聚在天安门,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千言万语都汇成一句话“中国中国,生日快乐”。见过暮色的贸大,见过黎明的北京。今天我们在这儿集结,为了心中神圣的使命。逐梦仰星辰,心比磐石坚。训练70天,献礼70年。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加油!中国加油!

32方阵 法学院舒云霄同学说,70天能做到什么?70天能让四百余名师生拥有统一的作息时间。70天能让冒雨训练下的两千余名群众同唱一首歌 。70天能让游行结束后一个车上的队友共喝一瓶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留下了什么?留下的是珍贵的影像和激动的泪水。留下的是单纯快乐不论身份不论性别不论年龄的友情。留下的是近距离感受祖国的盛世华彩的那份值得终生珍藏的回忆。留下的更是此生无悔入华夏的骄傲与自豪。多年以后,我一定还会记得这天当飞机掠过头顶,当双脚迈入长安街,当热情地与沿路志愿者击掌,当欢呼跳跃经过天安门。我能想到最浪漫的故事就是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故事有你有我有中国,山河壮丽,江山不老,岁月峥嵘,祖国长春,我爱你,中国!

合唱团 外语学院赵鑫虎同学说,非常荣幸能够站在广场的最中央地带唱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能够面对着天安门、面对着全国人民表达内心的喜悦与感动,当看到广场上的群众以喜悦之姿热情洋溢地抒发情感,听到背后观众席自发地万人齐唱《歌唱祖国》,天空中七万只气球和七万羽白鸽一齐飞上天空,这是强大的祖国,这是繁荣昌盛的祖国!人说此生不悔入华夏,这盛世,如世人所见,如前人所愿!

合唱团 金融学院福渔同学说,今天,在雄伟的广场上,我们用歌声道出了祖国的70年风雨兼程、彩虹相伴,当唱到《我属于中国》时,正值长安街上“紫荆花”和“莲花”主题的花车徐徐前行,当我将歌与花车对应,不禁热泪盈眶。庆祝活动尾声,数千只和平鸽飞向天空、七彩的气球也在天安门城楼前冲出云霄,全场观众包括外国友人自发地起身喝彩,还在演唱最后一支《歌唱祖国》的我们哽咽起来,那一刻我将对祖国的热爱都在音符中歌颂。归程途中,许多市民站在天桥上向我们挥手,还有一个小伙子举着“辛苦了”的牌子,大家都备受感动,我也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十四亿国人联结之紧密。祖国之强大,华夏之团结,新时代之美好,让我们格外珍惜、格外自豪。就像我行前在气球上写下的心愿那样——“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入种花家!”生日快乐,我的中国!

志愿者团队 信息学院李昶宪同学说,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用最严谨的态度服务,为祖国母亲献上这份特别的礼物,我倍感荣幸。愿我们新一代青年更快成长,为这盛世发挥更大的光和热,愿这盛世长存!

英语学院康佳安同学说,2019,我的18岁,和祖国的七十华诞共同度过。这段经历对于我来说,难忘且宝贵。两个月的训练,为我带来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露宿长安街,第一次长安街徒步十里,第一次和十万人一起午夜集结,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习主席……训练的日子,快乐总是很简单,和着音乐自发地拍手也能让我们快乐一整晚,大家放下了手机,在一起聊天玩游戏,彼此建立了一段段深厚的友谊。一句话说来,19年的群众游行,是我18岁,也是我人生中的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