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研究生宣讲团走进学院专场引商院学子热议


发布时间: 2013-05-30 10:4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毛彧 晨欢

校新闻网讯(商学院供稿)523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十八大精神与我的中国梦”宣讲团,走进商学院。6宣讲团成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五位一体,即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阐述了十八大精神,并且从中国大学生的角度出发阐释“我的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主题宣讲校党委书记王玲出席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并高度肯定了商学院研究生的高素质和好风貌。

通过此次宣讲,学生更好地学习把握了国家发展脉搏,对“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好的理解。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齐肖表示,“这场宣讲准备充分,非常用心,感谢宣讲团成员的精心设计和精彩表现,我们回去以后也要继续加强对十八大精神和中国梦的学习。”

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刘新说,“学生作为宣讲的主体,使宣讲不仅具有理论的高度,让我们能够跟进最新的理论成果,同时能够更加贴近学生实际。比如,考取公务员一直是我校学生的重要就业渠道之一,通过王伟强同学的讲解,我不仅了解到我国行政体制改革的最新进展,也了解到各项改革措施对考取公务员的影响。”

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张嘉祺提到,“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了解研究生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这个组织,我认为研究生同学走进社区宣讲十八大精神非常有意义,是当代大学生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很好的形式。”

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吴琪说,“这次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宣讲团同学的讲解和互动很好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黄宁学长分享的故事让我们获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找到“我的梦”和“中国梦”的最佳契合点是很重要的,在即将到来的求职季中把握自己梦想的方向,用“我的梦”为“中国梦”增砖添瓦。

会计学专硕古菁说,“上个世纪末,我们学校培养了大批的外贸人才,为我国的对外开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如今,面对国际贸易和国际投资的新趋势,我校培养的外贸、经管和外语类的综合人才应该更多地发挥专业优势,为新一轮的国际贸易谈判做出贡献。”

工商管理硕士钱羽表示,“自己对生态文明建设部分的宣讲感触很深,学校在节能环保这方面做的很好,像太阳能路灯、水循环空调系统这些设施的建设不仅能够切实地减少能源的消耗,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他还认为,不仅要通过宣讲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生态建设的迫切性,更应该将这种宣传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