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外语学院举行迎七·一“中国梦”主题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13-06-17 16:1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中国起航 梦想飞扬

——外语学院举行迎七.一“中国梦”主题诗歌朗诵比赛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为使外语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梦的内涵,深度畅想自己的中国梦,2013613日中午,我校外语学院分党委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举行迎七.一“中国梦”主题诗歌朗诵比赛。来自学院分党委9个党支部的9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我自豪,我是龙的传人”,参赛的9支队伍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以一首首铿锵有力,感人肺腑的诗歌,向在场的观众诉说着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每支队伍都紧紧围绕“中国梦”这个主题,用各自的方式诠释了对中国梦的理解。精妙绝伦的内容,抑扬顿挫的声调,声情并茂的诠释,无不引起观众们的共鸣。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首先出场,他们以《放飞我的梦想》为题,将富有感情的声音与配乐巧妙的结合在一起,时而温婉时而激昂,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作为当代青年的梦想。来自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用他们自信的言语和坚定的姿态,展现了年轻一代那份“中国梦想不可阻挡”的信念。而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的两位女同学,则用他们那充沛的感情、动人的言语和大方的表演将本场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外语学院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比赛,来自阿朝越教职工党支部的老师以充满感情的朗诵,放飞了属于他们的“中国梦”。而在朗诵结尾,他们更是别出心裁的将手中的文件夹拼凑成了“中国梦”的大标语,精巧的设计博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各个支部的激烈角逐,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和阿朝越教工党支部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外语学院分党委高度重视,在有序的组织下,学院5个学生党支部、4个教工党支部均积极筹备,精心选材,认真排练。比赛现场,师生们以绝佳的立意、多彩的表现形式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贸大师生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和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希冀与信心。

比赛结束后,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总结。她指出,各个支部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无论是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无论是年长的老教授还是刚刚入校的大一新生,大家用最美的声音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诠释了“中国梦”的内涵此次活动为外语学院的师生提供了展现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表达交流能力的平台,同时,也使大家对“中国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刘书记希望大家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实现我们大家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

此外,刘金兰对我校申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工作进行了动员。动员中,刘金兰就党建先进校的评价原则、评价标准、工作步骤等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并提出工作要求。她希望全体党员、全体师生员工深刻认识此次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党建先进校申报任务,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并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检查组进校检查评审。

诗歌朗诵比赛是外语学院的传统活动,2009年起,每年建党节前夕,外语学院分党委都会以主题诗歌朗诵比赛的形式向我们伟大的党传递自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