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喜讯] 我校获北京高校“我的梦·中国梦”宣讲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 2013-12-30 17:2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我校获北京高校“我的梦·中国梦”宣讲活动优秀组织奖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摄影 玉君)1226日下午,北京高校“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暨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出席,各高校宣传部部长参加了会议。我校荣获师生宣讲活动“优秀组织奖”称号。

今年4月,市委教工委在北京高校师生中广泛开展了“我的梦·中国梦”主题征文、演讲、宣讲、摄影、美丽校园展示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全体师生中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主管校领导为组长,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党委办公室、校工会、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各学院分党委等部门为成员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在党委宣传部。

学校组建了以教授学者、本科生、研究生为主体的三级宣讲团,宣讲成员达63人。宣讲团成员既涵盖了学校党政领导、校内社科专家,又包括了在校青年学子。既有我校党政领导为学院师生宣讲“中国梦 贸大梦”;有校内社科专家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教授参与到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织的“中国梦——理论家走基层”报告会,向青年一代诠释中国梦;还有贸大本科生宣讲团、研究生宣讲团为社区居名、为贸大学子阐释他们自己的“贸大梦学子梦”。各级宣讲团累计宣讲52场,覆盖校内师生和社区居民达6400人。

“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梦”的深层含义,促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念,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