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征文] 贸大十杰学生——陆九愚: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3-05-13 11:2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乔雪竹

我的中国梦

陆九愚

国际商学院2009级本科生,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一等奖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全国一等奖

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论文发表

同年兼得王林生奖学金、学术科研一等奖学金、竞赛优胜一等奖学金、银子弹一等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五大奖学金

我的中国梦很简单,它告诉我们付出就有所得,努力就能圆梦,奋斗就会成功。

刚来大学的我只是一个差等生和贫困生,承受着父亲去世,母亲患癌症的痛苦,接受着成绩年级200名开外,无一技之长的现状。然而我坚信着我简单而执着的中国梦,相信用双手可以改变一切逆境。

从大一无缘新生奖学金到大三兼得王林生奖学金、学术科研一等奖学金、竞赛优胜一等奖学金、银子弹一等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五大奖学金;从大一止步天翼案例大赛院级三等奖到大三斩获包含“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在内的多项国家级最高荣誉;从大一申请校学生会被拒,到大三获十余家全球五百强企业录用通知;从大一知识基础欠缺,到大三独立进行研究,多篇论文在学术核心期刊发表;从大一生活费依靠母亲退休金,到大三经济完全独立,创业团队获投百万元天使投资基金。

这些的背后,是每节课的努力,是24场学科竞赛的全心投入,是26篇学术论文的执着撰写,是累计14个月的项目及实习经历,是贯穿三年的创业实践和学术研究。

单拿实践来说,我就做过从高考家教到手机代理等多项兼职,创办过《贸大生活圈》,参与并组织过针对企业的管理咨询项目,建立过社团,实习过六家公司,进行过两次创业。

九意为最大,愚意为最笨,所以我人如其名,一直都在用最最笨的方法去实现我的梦想。而站在这里——十大杰出学生的舞台,就是我梦的一种实现。

所以我的中国梦又不简单:沿着这个轨迹,未来的我将支撑起我的家庭,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我的人生价值。不管在何种行业,不管在何处工作,我都想成为一名为他人带来快乐,为家庭带来和睦,为社会带来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