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行政大学西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513日至17日期间,张新民副校长率领我校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及两校合作的孔子学院、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行政大学西北管理学院,与两校领导会晤、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并在两校分别进行商务中国巡讲讲座。孔子学院总部中方理事、我校商学院施建军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随团访问两校

515日,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与该校校长Evgeny Ivakhnenko教授进行会谈。Ivakhnenko校长指出国立人文大学将积极开展中俄青少年交流和中俄经贸实习活动,为“一带一路”做出积极贡献。在随后召开的孔子学院理事会上, Ivakhnenko校长表示将与我校续签共建孔院的协议,进一步加大对孔子学院建设的投入和支持力度,提升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办学水平和地区影响力,并希望以孔院为纽带,进一步拓展两校合作交流领域,深化合作程度,积极助力中俄两国教育文化和经贸交流。

孔子学院总部中方理事施建军教授在座谈会上回顾了两校合作办学的十年历程,希望两校进一步充分利用孔子学院这一优质平台,培养更多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张新民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建设的开展情况,并希望加强两校学者之间的互访与合作,积极开展一带一路政策倡导下的中俄双边政策研究,为两校国际化建设以及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515日下午,吴卫星院长在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做了题为《互联网金融创新》的讲座,介绍了当代中国互联网+背景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态势,并与莫斯科地区多所高校经济学专家交流,俄方专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经济,与中国经济学界进行交流。

517日,张新民副校长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行政大学西北管理学院,与该校沙马霍夫校长会谈。张新民副校长称赞了该校25年来办学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对西北管理学院积极促成两校全方位合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施建军教授高度评价了两校多年合作所取得的成果的意义,并表示欢迎该校代表团来中国访问。会后,张新民副校长与沙马霍夫校长签署了交换生合作项目。下午,施建军教授主讲了题为“2017中国新经济的思考”的讲座,介绍了2017年中国涌现的新经济形态,展望了今后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并强调创新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此次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俄罗斯两所合作院校就如何开展师生互换、科研合作项目、促进两校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等议题达成了一致。我校与两校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探索海内外院校合作新模式,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促成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培养更多人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